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511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及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

  • 日期:2016-10-17
  • 5101

      2016年10月14日18:30,10月15日18:30,生命科学学院511党支部于教二225分别开展了“学党章党规”及增强四个意识和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党支部21名党员(包括2名预备,19名正式党员)及4名入党积极分子全员参与其中,会议由支部党支书赖强同志主持。
      14日会议开始时,赖强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随后,赖强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章和党规。党章是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引领中国未来发展的“风向标”,是规范党员行为的“指南针”,是加强党的建设的“路线图”。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每一条都凝结着党的建设的历史经验,条条都是必须遵守的纪律和规矩。党规是对党章的延伸和具体化,是规范党员行为的具体遵循。通过进一步学习党章党规,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明确合格党员的标准,找差距、添举措、凝聚力量,加强支部成员的党性修养。紧接着参会的全体党员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分别谈论了自己对党章和党规的理解和认识,每名党员都表示会严格遵守党章党规的章程,努力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党员。

      15日会议开始时,党支书赖强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学生党员必读》。为了重温党章和党规的要点,采用支部交流群的形式进行党章和党规的知识竞答。在竞答环节,每位成员都积极踊跃的回答问题,竞答过程中营造出一种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竞答结束,每位成员都拥有较高的正确率。


随后,党支部组织委员谭诗诗为大家带来“四个意识”的详细解读。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视频,引导党员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紧接着支部成员分成三个小组进行讨论,三位支委各自负责一个小组,各支部成员就在今后的科研生涯中如何正确的将“四个意识”与现实生活、工作和学习相结合的话题进行交流学习。

     最后,党支部宣传委员唐瑞芳为大家带来李保国同志先进事例分享。通过认真学习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批示精神;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争当模范,努力提高党员自身的奉献精神。

      会议结束后,全体党员进行合影留念。

      511党支部首次开展的“两学一做”及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圆满结束,希望每一位党员在今后的学生、生活和工作中都能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争做更加优秀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