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512支部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活动

  • 日期:2016-10-17
  • 1926

      “再过20分钟,就是52年前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发的时间了,你们这次的参观很有意义。”讲解员这样向生命科学学院512班的同学们说道。10月16日,生命科学学院512班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两弹一星’精神,走创新科学之路”为主题的特色党支部活动,包括党员同志在内的近40余名同学参与此次组织活动。

讲解员讲解讲解员讲解
      走进纪念馆,首先映入同学们眼帘的就是那象征着辉煌历史的红砖房。红砖房是始建于1958年的怀柔火箭试验基地的试验厂房,后经改造修缮,发展为现在的纪念展馆。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两弹一星”攻关史、“两弹一星”攻关人物和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奠基人三大纪念展馆。“两弹一星”攻关史纪念馆展示的是我国早期研究原子弹、导弹以及人造卫星的一些里程碑意义的工作。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细细打量,“行波管”、“万用电桥”、“防化服”等陌生的词汇渐渐地印在了同学们的脑海之中。展馆内除了一些珍贵的试验仪器设备,还珍存着大量的宝贵照片。在观看照片的同时,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当时条件的艰苦与先辈科学家们的杰出才干与爱国情怀。随后,同学们又分别对“两弹一星”事业的攻关人物和早期学科奠基人物的生平进行参观了解。同学们或驻足思考或拍照留念,受益匪浅。

室内参观1室内参观1室内参观2室内参观2

      1964年原子弹的成功爆发确定了我国的大国强国地位,自此之后,我国各项事业得到长足的发展。此次的“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活动使同学们对先辈科学家们的先进事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尤其对于学生党员来说意义更加重大。学生党员们在学习的同时更应该思考如何来加强自身的素养,争取做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

发射塔研究发射塔研究
      学生党员蒋媛媛通过此次活动这样感慨道:“在当今如此好的科研平台中,我们应该学习前辈中关于“两弹一星”的不怕艰难,勇于创新的精神,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积极性,在科研中创新,在创新中结合实际,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512班党支部将于近期开展一系列的支部活动,包括“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优秀党员李宝国同志先进事迹学习等,以此更好地推动党支部的建设。

合影照合影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