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追忆校史,继往开来”活动心得

  • 图文:曹关龙
  • 日期:2018-11-08
  • 3351

20181013日,510班党支部进行了以“追忆校史,继往开来”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活动,参观国科大的创新成果展和校史馆。

创新成果展是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和世界前沿科学领域研究的一个缩影,是许多国科大先辈奋斗几十载,乃至一辈子的科研成果,也是展现我国科技实力的国之重器。前辈先贤的一言一行,“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想搞科研”的踏实苦干精神,深深影响了我。牛顿曾经说过,如果我看得远,是因为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而我想说,现在我们站在国科大这个巨人的肩膀上,一定会看得更远,爬的更高。

校史馆是国科大40余载的见证者。从1978年国科大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建校起,到2000年更名为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再到2012年再次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并于2014年开始正式招收本科生。

改革开放40载,春天降临40载,国科大恰逢英时,沐浴新春的细雨出生,并茁壮成长。自建校40年来,国科大为祖国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培养了第一位理学博士和第一位双学位博士,也培养了一批大师,如南仁东等。

我们或许做不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但我们可以不忘初心,坚守本心,心有祖国,胸怀天下,尽己之力为国家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