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春至·情浓——国科大观景台

  • 吴沂霞
  • 日期:2017-03-22
  • 3781

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后,沉淀了几日的雾霾,潮湿的路,清新的草,正是游览校园的好日子。

321日下午,501班来到了国科大西区观景台赏日落。一行人漫步在曲曲折折的雁栖湖栈道上,柔柔的春风吹过,沉眠的大地苏醒过来,由冰融雪化至春暖花开,就在不经意间一片片新绿就浮现在眼前,看着栈道边的柳树与一圈圈荡开的波纹,再登上一步步石梯,观景台逐渐出现在我们眼前。

夕阳西下,也许是阴天的原因,这个日落没有想象中那种落日余辉洒满大地,天上白云火红似火的炽烈的感受,却让人感觉到别样的温柔,也许这也是为了符合501班的心境,让人感觉到501大家庭的温馨。春天是美好的,是包含生机的,是充满与播种希望的。在前往观景台的路上,大家欢声笑语,展现属于我们的青春与活力,正向生机勃勃的春天一样,我们仍然年轻,我们仍然有拼劲;在观景台上,大家静默感受,登高远望,总是会给不同的人以不同的感悟,我们也已经沉稳,我们也学会思考。每个人都在成长,正如我们在观景台上看国科大,看雁栖湖大桥一样,也许国科大,雁栖大桥等等,它们也在默默地关注我们,见证我们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