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一抹鲜艳的红,一腔家国情怀

生命学院“五月的鲜花”演出圆满成功

  • 徐雨 陈龙
  • 日期:2017-05-16
  • 1536

2017年5月13日下午一时,中国科学院大学“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在东区礼堂正式开演。20个学院轮流上阵,以舞蹈、朗诵、歌曲串烧、舞台剧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为大家呈现了一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

本次汇演,生命科学学院以舞蹈剧《一抹红》隆重出演。该剧讲述的是一对坠入爱河的苗族青年男女因战争分别而后又重聚喜结连理的故事。节目以优美的舞蹈拉开序幕,美丽的苗族姑娘们身着一席红裙,在云烟袅袅的舞台氛围中,展示她们曼妙的舞姿。紧接着,故事的主人公登场,正当二人沉浸在令人羡煞的爱情中,突然间被一声炮响打破,苗族青年为了国家和平而与姑娘告别。就这样,经历时光漫长的等待,在姑娘们精彩的舞蹈中,终于迎来了战争的胜利,革命红军吹响胜利的号角,青年带着战争落下的伤凯旋而归,回到故乡,回到他日思夜想的姑娘身旁。一幕幕剧情在舞台绚丽灯光的搭配下,如火如荼的上演,让观众不觉间身临其境,感受那个时代的军人和人民对自己国家所表现出来的深情大爱。用一首诗来概括,真可谓:“野有蔓草,零露漙兮。有美一人,婉如清扬。邂逅相遇,执手相约。笑颜如花,待把身嫁。角声忽起,战火相连。少年英豪,怀志远别。明月入梦,相思于心。离君天涯,盼君早归。凯旋归朝,笑逐颜开。与子同袍,携手终老”。




舞蹈剧的完美谢幕,与每一位参演同学的努力是密不可分的。历时一个多月,从最初的选题到彩排再到文艺汇演,靠的是生命学院整个团队的齐心协力和努力付出。剧目编导们的日夜策划,道具小组的精心准备,舞团同学的刻苦编排和训练,最后都在这个舞台上得到了最好的诠释和表达。生命学院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更重要的是集体辛勤的付出在舞台上绽放光辉的那一刻,当台下报以观众们情不自禁的掌声时,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五月的鲜花,是革命胜利的颜色。忘不了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那一刻,忘不了一辈辈赴汤蹈火的先烈们。通过本次汇演,在加强集体团队合作能力的同时,也展现了生命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更重要的是,活动本身带来的意义。让我们缅怀历史,一起立足现在,创造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