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爱心传递,衣旧情深

生命学院509、512、514支部联合举行衣物捐赠公益活动

  • 日期:2017-05-17
  • 1481

雁栖湖畔的笑脸依旧明媚

校园里夜晚的灯火仍华美

离开的钟声已在倒计时

爱心的盛情却会永远留存

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

5月上旬至中旬,为传递爱心、发挥闲置衣物的使用价值,生命科学学院509、512、514三个支部联合举办了衣物捐赠公益活动,成功募集衣物310件并捐赠给怀柔区社会捐助接收工作站,三个支部的党员和部分班级同学参加。

出发前的合影

“五·一”劳动节后,512支部支书蒋媛媛同志负责联系了捐赠地点,3位支书利用5月的第一周在支部内向党员进行了宣传。党员们参与的热情十分高涨,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并主动帮忙向班级的其他同学宣传,还自发地加入了收取衣物的行列。各支部在第二周内募齐了捐赠的衣物,并做了统计。

5月14日上午9点,时值“一带一路”会议召开和母亲节的当天,伴着蓝天和云朵,3个支部的支书带领各自支部的党员代表和部分班级同学从学校出发,乘坐公交车前往怀柔。党员们提着大包小包的衣物袋子,甚至用纸箱和行李箱塞满了募集来的衣物,顶着烈日的炙烤挤公交、查导航,相互帮助地提着沉重的袋子箱子步行良久,终于在上午10点半左右到达工作站所在的慈善超市。稍事休息后同学们又擦擦汗水主动帮忙,将带来的衣物分门别类的装入工作站提供的箱子里并帮助点清数目,交由工作人员登记。直至工作人员将捐助的存根递来并表示感谢时,大家才停下手里的活,带着满足而自豪的笑容告别工作人员,踏上回程的路。

提着袋子去坐公交的路上

在去往捐助站的路上

帮助工作人员登记

衣物捐赠存根

       此次捐赠的衣物将用于灾区和贫困地区的援建。虽然捐赠活动规模并不算大,但党员们不吝相赠、不辞辛苦,传递了自己的爱心,也展示了青年人的风采。虽然离开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但党员们以如此有意义的方式向社会施以善举,在温暖他人的同时也留下了属于自己的美好记忆。

党员在捐助站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