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学习党章党规,争做合格党员

512党支部学习党章党规,争做合格党员

  • 日期:2017-10-17
  • 1202

不管是党员、积极分子还是入党申请人,是否认真研读过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否真正了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否知晓中国科学院大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实施工作?

当我们拿到《学生党员必读》后,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512班及时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认真、严肃学习党章党规,并要求在独立自主学习的同时党员之间要相互探讨、交流。

全体同学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全体同学认真学习党章党规

在学习了两周之后,于2017年10月15日通过进行试题测试的方式,检测党员对党章党规知识的掌握情况,以达到筑牢党员思想道德防线,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目的。

认真答题的同学们认真答题的同学们

学习党章 遵守党章

通过组织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和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有利于强化党员的思想。学习党章不是一时热情,而应该能够形成系统而健全的学习机制,使党章内容真正的深入每一位党员的内心,每一位党员都应该自觉主动且持续不断地学习最新的党章内容,更新自己对党章的认识,检讨并约束自己的行为,用实践检验自己的认知。

温习党章党规温习党章党规

保持党员本色,争做合格党员

这次通过学习学生党员必读,无疑使同学们对党章党规得到温习与巩固,使党员意识到自己的一些不积极甚至是懒散的行为并及时纠正,做到入党不忘初心,积极为人民服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能让入党积极分子能认识到入党的流程以及入党的严肃性。最后利用试题测验,可以确保学习的有效性,并且通过奖励成绩优秀的党员,可以激发党员的学习热情与学习动力。

正如一棵树可以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可以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可以唤醒另一个灵魂。所以,通过本次学习党章党规活动,激发了每位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党员有志有力的决心定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一份贡献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