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503党支部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喜迎党的十九大

生命科学学院503班党支部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 日期:2017-10-18
  • 1119

正值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为缅怀革命先烈和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与继承“两弹一星”精神,喜迎党的十九大10月1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503党支部组织了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的学习活动。在支部书记朱国梁的有序组织下,全体参观者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整个活动秩序井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两弹一星”纪念馆是在原中科院怀柔火箭实验基地的基础上建成的,于2015年9月12日开馆它不仅记录并再现了我国老一辈科研人员在艰苦条件下创造的瞩目成果更承载着“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 的“两弹一星”精神。

配图_02_503党支部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纪念馆由三部分组成——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和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历史展。在参观过程中全体人员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并不时提出问题一起探讨。当听到 “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先生为了保护关键实验数据壮烈牺牲时大家望着先生照片,致以最诚挚的敬意。

两个小时的参观学习,同学们为老一辈科学家“以身许国、科技报国”的无私奉献精神所折服,立志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投身到祖国的科研事业中去

合影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