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6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做合格党员组织生活会

不忘初心跟党走,做合格党员

  • 日期:2017-10-20
  • 1009

2017年10月1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506班党支部在教2-123教室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员组织生活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是生命学院506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会议由生命学院506支部书记刘赟主持。

会议召开会议召开

这次组织生活会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背景,旨在深入学习探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内容和意义,从一个学生的角度出发,来理解党员的意义和历史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做一名合格党员。此次会议主要分为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党员必读》党章部分、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交流讨论四个环节。

党旗庄严,誓词铮铮。在支部组织委员卢呈的带领下,支部全体成员重温了党的誓词。虽说只是短短几十个字,却是字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使全体党员再次感受了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131137 782671重温入党誓词

党的章程不仅在纸上,更是在心中。在党员必读的学习环节中,支部成员认真地学习了党的章程,重点学习了《总纲》和《党的纪律》,树立了党章意识,用党章规范党员的一言一行。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更是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更要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学习党员必读学习党员必读

昂首再启程,共筑中国梦。在随后的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学习中,支部成员对中国梦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责任和社会使命。在十九大召开之际,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应该牢记党和国家所赋予我们的责任,牢记“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从自身做起,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真正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

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

视频学习结束之后,506支部宣传委员方雨从遵从党章,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的方面,阐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中部分内容的理解。她表示,共筑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我们学生党员时刻需要牢记并践行的行动指南。生活上关心群众同学,学习上认真一丝不苟,虽然都是小事,但却正是我们学生党员践行党章的生动体现,也是她作为一名党员,最骄傲的时刻。

在随后的讨论交流环节中,我们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内容分成八个论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最后由曹培培、杨泽,管玉清、穆华媛四位同志对这次组织会学习到的内容和大家交流心得。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学习中,深刻理解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更加清楚了自己的责任与义务,坚定了当初为什么入党,现在为党应该做什么,将来可以为党做什么的初心。

讨论交流讨论交流

会议历经一个半小时圆满结束,支部书记刘赟简单的将未来要开展的党支部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强调会后要继续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相信生命学院506支部全体成员都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进,继续为了社会主义事业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