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512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

  • 日期:2017-11-01
  • 2142

2017年10月2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512班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吴明松的主持下“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继续前行”主题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专题活动。

观看十九大报告观看十九大报告

活动的流程如下:

19:30—19:35 通过视频对十九大报告速览;

19:35—19:40 通过PPT对十九大报告进行概况;

19:40—20:30 结合报告全文学习“十九大精神”

20:30—20:50 结合党员网进行现场知识自测;

20:50—21:20 学习心得分享,以及批评与自我批评。

首先,吴明松同学通过新华社发布的5分钟视频向大家展示了十九大的13部分内容,让支部同志对报告由一个通篇的了解。“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至10月2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并且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支委吴明松介绍十九大报告支委吴明松介绍十九大报告

紧接着通过PPT对十九大进行全面大概况,包括十九大代表的选举流程以及实际到会的代表数,十九大报告题目以及主题,最后是报告的具体内容。而后,支部同志通过提前准备好的报告全文,进行全党支学习、讨论交流。过程中着重学习了“听!十九大报告的71次掌声”。支部书记吴明松着重强调了第10、50-53、63、66次掌声内容”以警示我们党员同志,要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强调我们是中国人,领土完整是最低底线,最后支部所有党员结合共产党员网进行现场知识自测,以巩固同志们学习效果。

心声与掌声心声与掌声

活动尾声,吴明松同学向大家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精神并用“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鼓励各位同学继续努力结束了本次活动。

活动结束后,全体512党支部在吴明松同学的号召下,各位党员自觉地书写下对十九大的新认识以及心得体会,同学们认真仔细写下感悟的样子是此次活动成功举办的最好证明。

1支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