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8党支部学思践悟十九大

508党支部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 日期:2017-11-20
  • 1188

为深入学习传达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会议精神,2017年11月16晚上,生命科学学院508学生党支部在教二楼123教室针对此次大会进行了深刻的学习交流。本次活动由508党支部书记王琰主持,508班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王琰带领全体支部成员共同观看十九大重点内容解读视频,她首先讲到:“新形势下我们国家面临着新的任务和挑战,与此同时,我们每一人需要通过不断的学习,使自己的的思想意识紧随党和国家的步伐不断前进”。

接着,党支部三位同学分别以“我所见证的祖国发展”、“我经历的五年”和“我规划的五年”为主题发表了感想和体会。入党积极分子陈树栋第一个上台,他首先向大家发出提问:“回顾过去的二三十年里,我们国家在科技、经济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重大突破和成就,每个人都在享受着国家发展给予我们的福利,而我们都为自己的国家做了什么呢?”对此他讲到:“国家的发展对我们新一代年轻人的影响是巨大的,我们想为国家总贡献,就不能把个人的利益和国家的利益放在对立面,在不断规划自己的人生同时,要多静下心来思考,为国家的发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第二位上台发言的是党员何依琳同学,她从多个方面讲述了祖国发展的同时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会。她讲到,自己的家乡广东省广州市在城市化的进程中发生了很大变化,其中包括“大学城”、“生物岛”的建立,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多所一流大学、生物科技公司、科技研发中心等都在家乡落户发展。此外,交通运输的进步使得出行、访亲、旅游、购物等活动变得十分便利,商业经济的繁荣发展则给生活添加了很大的乐趣,同时也给家庭带给了极大的幸福感。

最后党员同学朱頔上台发言,她从学习科研,思想精神,体育锻炼、人际交往等方面对自己的未来五年作出了具体规划,同时也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倡导和建议。此外,她还有感而发:“非常感谢党和国家的政策,使自己在这么美好的一个时代生活,我们在见证祖国发展的同时自身也要不断的进步,以一个新的姿态走向未来。

508支部集体阅读报纸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更深刻的领会到十九大的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我们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争当优秀学生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