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榜样力量

  • 日期:2017-11-22
  • 1479

2017年11月1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512班党支部以宿舍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开展了《榜样2》专题在线学习活动,内容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榜样力量”的主题展开。

6-232学习小组6-232学习小组

(一)学习榜样

《榜样2》节目以“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近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为主题,讲述了一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它以人物故事为主线,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了党的崇高理想,展现了一个个鲜活的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勤勉奉献、紧贴时代要求的共产党员精神面貌。

“教诲是条漫长的道路,榜样是条捷径。”通过观看龚全珍、刘锐、陈先达、徐川、吴金印、吴亚琴、廖俊波等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感受他们为人民生活、为国家建设所经历的风风雨雨,学习他们对人民、对党的赤诚,以及对理想的执着追求,无私奉献、担当实干的精神情怀。党员们纷纷表示这些榜样的精神永远是无法估量的宝贵财富,永远不会过时,所以我们要以这些榜样人物为目标,督促自己前行。

苏联著名作家法捷耶夫说:“青年的思想愈被榜样的力量所激动,就愈会发出强烈的光辉。”通过学习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事迹和榜样精神,鼓舞我们每一个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了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自己贡献的决心。

(二)心得体会

4-541学习小组观后表示作为共产党员应多进行理论知识的学习,同时学习老党员的家国情怀、优良作风、奉献与毅力,我们要时时刻刻不忘初心,从思想上入党,同时也要具有爱国精神,加强思想上的建设,争做一个勤俭节约,能够为国家人民奉献自己力量的人。视频中的吴先达教授研究马克思主义60多年,是十分了不起的,作为年轻人即使有可能在做不喜欢的事也要做好,加强学习。无论党员还是群众都要做到爱国爱党,具有明辨是非的能力,对于现在的美好生活要有一颗感恩的心。

5124-541学习小组

4-562学习小组观后表示作为基层党员我们要在实际行动中去践行党和人民对我们的要求和期盼、要强化思想自觉,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强化政治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5124-562学习小组

(三)建立党员小组制

本次学习“榜样”活动,考虑到党员们的课余时间不统一,所以512党支部安排学习小组采取“就近原则”以寝室为单元,党员联系寝室的形式开展学习。每一个学习小组至少有一名党员主持,这样不仅可以及时关注到每个人的心理以及学习状况,而且可以加强党员之间的互相沟通和联系,从而发挥党员的模仿带头作用,积极感染其他有想法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同学,使党的思想更加贴近和深入同学们的日常生活,这样有利于促进党内思想工作的有效展开。

  活动结束,部分同学表示无论是准备成为一个共产党员还是已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多补充理论知识,以后可以多开展这样的学习活动。通过本次学习活动,支部建立起了“党员联系寝室”制度,做到了全班一个寝室至少一名党员,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了解观察全班同学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引领优良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