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鲜衣怒马正年少,听我放歌入九霄

生命学院参加“一二·九”运动歌咏比赛

  • 文/叶傲君 图/苏洽帆 张彤阳
  • 日期:2017-12-03
  • 2339

12月2日13时 30分,中国科学院大学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歌咏比赛在雁栖湖校区学生礼堂成功举行。生命科学学院90余名同学,历经一个月的辛苦努力,演绎一曲《红旗飘飘》获得比赛三等奖。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

82年前,北平数千大中学生勇敢走上街头,高喊抗日救国的爱国心声。82年后我们生命科学学院的师生们,经过一个月的辛苦努力,用他们哄亮激昂的歌声,高唱《五星红旗》向82年前的“一二·九”运动表达最崇高的敬意,也表达我们生命科学学院贯彻十九大“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坚定决心。 


生命学院歌唱《红旗飘飘》

十一月,是红旗月;十一月,是记录我们生命科学学院师生汗水的一月。十一月,我们克服种种困难,终于收获喜悦的果实。

生命学院合唱团日常排练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严寒又如何,时间紧迫又怎样?在文工团李老师的指导下,我们一路走来,鉴定信心,努力奋斗,争取在舞台上展示出最好的自己。学业繁忙?没有关系,晚课之后我们争分夺秒赶到排练地点努力排练;进度不快?这也不成问题,在文艺部小伙伴们的耐心指导下,我们进步飞快;时间紧迫?这一个月的时间里,大家相识相伴,把合成团变成了一个温暖有爱的大家庭,彼此关心,共同进步。每次排练大家都热情饱满、积极配合,只为期待那一展实力的时刻。

指挥周阳讲乐理知识

指挥周阳,仿似一棵傲骨松,站在那,所有人的心就稳了。

 

钢伴张云亭,犹若一簇冷香梅,有了她,我们的歌就学会飞翔。

 

红旗舞动,我们唱响希望;

红旗舞动,我们展示风采;

红旗舞动,我们收获幸福;

演出在即,仿佛此刻台下座无缺席。大家怀着既兴奋又紧张的心情在有条不紊地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换衣服、化妆、发声练习……一切准备就绪,只为了最后那一刻精彩的亮相。这其中更有老师们与同学们之间的相互关爱,正是这种温暖也使得大家肯对合唱付出自己珍贵的时间并努力将其做到最好。

穿越历史烟云,五星红旗,正迎风飘扬;

历经坎坷沧桑,东方雄狮,将引颈高吭。

在这里,我们献歌一曲,致敬祖国;

在这里,我们团结一心,唱响希望!

愿祖国母亲,永远屹立在世界,东方!

在合唱团里,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有种自豪感,归属感。随着结尾的来临,每一个人,都为共同的目标全身心的投入,我们为这种精神感动,也为我们的付出与收获而感动。

舞动的裙摆是生命学院人的精彩,俊朗的面庞,挺拔的身姿,是我生命学院人的骄子,艰苦与荣誉,属于过去,未来的无限希望才属于我们自己。

似水流年抓不住,且共回忆韵悠长。

这不仅仅是结束,也是我们下一阶段奋斗的起点。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生命学院合唱团合影

生命科学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活动,至此落幕。然而,我们的故事仍在继续……一个月来,正是有了“合唱团大家庭”的陪伴,才使得我们在国科大的日子充满了欢声与笑语,收获了珍贵的友谊与回忆,我们不舍她的离开。于是,我们自发地发起了倡议,虽然比赛已经结束,但我们还会每周按时排练,在“生命科学学院2018新年晚会”的现场为大家继续带来精彩的演出,也以了我们些许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