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暖冬爱心陪伴,共度温馨时光

  • 日期:2017-12-25
  • 1491

2017年12月21日清晨,我们呼吸着清爽的空气,沐浴着温暖的阳光,生命科学学院502党支部的全体成员来到了怀柔联建老年公寓,在公寓负责人的带领下,我们经过了整洁的庭院,别致的长廊,进入了一个充满节日氛围的会议室,彩色的花球,红色的灯笼,温暖喜庆,屋内一侧的书画桌、挂着的字画让人感受到了这里充满了优雅与文化的气息。在支部书记董柳书的组织下,我们分为三个组,第一组为公寓打扫卫生,第二组和爷爷奶奶一起做手工,第三组为公寓迎接新年写对联。

可爱的奶奶与猫咪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第一组的李雨薇、范雪刚、邓琪和刘秀云等几个同志在公寓的各个地方开始了卫生清洁工作,擦拭门窗,扶手,门帘,一切有条不紊,为公寓的整洁献出我们的一点力量。在此过程中,也和这里的工作人员,爷爷奶奶们在沟通中建立了轻松愉快的关系。

同学们为公寓打扫卫生

第二组的董柳书、刘亚宁、任晓峰等几个同志则和老人们开始了手工制作,花式的剪纸,折纸,看着爷爷奶奶们欢乐可爱的面容,我们也十分快乐,在歌声与笑声中,我们完成了各种各样的手工作品,五角星、蝴蝶、花篮、纸盒等等。看着一个个精美的作品从爷爷奶奶的手上诞生时,我们感受到了他们年轻与充满活力的心。

我们和爷爷奶奶一起做手工

在另一侧的书桌则是第三组写书法的兰宇和方冬雪同志,为迎接新年的到来写“福”、“寿”字,写对联,字从笔尖流出,笑容从他们的眼角流出,同学们的字得到了爷爷奶奶和工作人员的赞许,并且相邀今后再来。

我们和爷爷奶奶一起写书法

参与完本次活动,我们支部的的每一位成员都深有感触,我们每个人家中都有老人,今天的活动也牵动着每一位同学思念家人的心情,刘秀云同志在参加完活动后感受深刻,说道:对于爷爷我是有愧的,那个曾经把爱都给了我的老人,那个在病痛中天天念着我名字的老人,那个我连最后一眼都没机会见到的老人。我时常在想,如果爷爷现在仍然活着,我是否能弥补那些错过的曾经,可是如果也只是如果。于是,我把遇到的每一位老人都当成自己的爷爷,真心而热情的对待他们,希望这样能够多一点的弥补我对爷爷的愧疚。这次参与了支部组织的去敬老院的公益服务性活动,也让我能有机会为爷爷奶奶们做一点事情。在分配任务的时候,我自愿的选择了去帮老人们打扫卫生,认认真真的擦干净过道里的扶手和窗台,仔仔细细的拖干净公共区域的每一个角落。一个多小时劳动下来,虽然出了一身的热汗,但看到爷爷奶奶们的笑脸时,心却是那么的温暖和充满了爱。这一刻我似乎才明白,一直以来对爷爷的那份亏欠早以潜移默化当中变成了一种爱,而我会一直把这份爱传递下去。刘秀云同志的感触或许也是我们每一位成员感受,今天,这里的所有的老人都是我们的家人,我们以怀着思念与爱以最热诚最耐心的方式去陪伴他们。

“福”常相伴

冬至和新年都即将到来,我们用陪伴表达爱与温暖,也为迎接新的一年带去欢乐与希望。本次活动提醒了我们珍惜眼前,陪伴关爱老人,是我们每一个人应有的意识。也让我们深刻的感受到年轻的一代人与老一代人的交流互动是可以这样的快乐与和谐,这温暖就像是这冬日的阳光,穿透到我们的心底,最后又变换为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我们可以和他们唱着同样的红歌,怀着同样年轻活泼的心,一起度过温柔美好的时光。最后,我们围绕着党旗进行了合影,领悟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快乐他们快乐自己。

  我们全体成员衷心祝愿天下所有的爷爷奶奶们身体健康,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我们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