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舞动生命,执梦远航——国科大生命学院新年晚会精彩不断

  • 图:张彤阳,张思榕,张倩倩,姚林伶  文:张倩倩,金萌
  • 日期:2017-12-29
  • 1287

12月27日晚19:00,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的“舞动生命 执梦远航”新年联欢晚会在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隆重开幕。出席此次晚会的嘉宾有生命科学学院教学实验室副主任陆忠兵教授以及各班班主任老师。来自全校的8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共度良宵,相约2018。

 143111 782006.bubblepop3

晚会在热舞《Bubble pop》中拉开帷幕,激情动感的舞步成功调动了全场气氛。由501班夏欢带来的评书《康熙买马》紧接而来,表演者惟妙惟肖的演绎迎来接连不断的喝彩声。歌舞剧《我的地盘看我的》以歌尬舞,演员们活力四射,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用激情融化了冬夜的寒冷。随后,由511班带来的幽默诙谐的小品《果壳爱情》隆重登场,接连的剧情反转和男女主角精准的各地方言演绎惹得现场观众拍手叫好,在一片喝彩声中晚会气氛达到高潮。婆娑的棕榈树,湍急的澜沧江,踏着歌声而来的是舞蹈表演《印象·版纳》,姑娘们时而婉约,时而奔放,将曼妙的身姿融入到连绵起伏的热带雨林之中,带来一场视觉的盛宴。

143407 930251.2

143433 211711.5

143849 719866.4


舞蹈《印象·版纳》

“墨染青花故人辞,许一世红颜痴情。”婉转悠扬的中西乐器合奏如春日和煦的暖风让人只想闭上眼睛静静感受这《墨染青花,一世红颜》的古风洗礼。515班带来的小品《爱情选择题》以一段无厘头的校园爱情故事展开,讲述了一段关于穿越的有趣故事,其中结合了很多时下流行的校园语录,现场的同学们都能产生共鸣。精彩的小品之后,是歌曲串烧《果壳青春》,表演者可谓是颜值与实力并存,抒情歌曲浅唱低吟,摇滚歌曲嗨翻全场,为全场观众带来了一次耳朵的洗礼。晚会现场可进行微信上墙活动,别出心裁的互动活动,拉近了舞台和观众的距离,观众们积极参与为台上的演员加油点赞,也为新一年的到来祈福祝愿。此外,两次现场抽奖活动,十余名参与者获得幸运女神青睐,给即将到来的新年增添了意外之喜。

乐器合奏《墨染青花》

515班小品《爱情选择题》

京剧《沙家浜智斗》,刁德一扮演者周阳一开口便获得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演员们虽不是专业京剧表演者,但舞台走位有模有样,唱腔更是惊艳了全场观众。小品《浩子的春天》可谓是包袱满满,一句接一句的搞笑金句逗的现场观众捧腹大笑。一曲《北国之春》,让我们仿佛身临其境感受到歌词中的“亭亭白桦、悠悠碧空、微微南来风”,演唱者周阳在舞台上收放自如,整个晚会现场余音绕梁,不绝于耳。采薇采薇,薇亦作止,汉唐舞《采薇》曼妙而多姿的舞蹈与悠扬的旋律完美融合。

 

小品《果壳爱情》

浩子的春天

 

周阳独唱《北国之春》

汉唐舞《采薇》

最后由学院ATGC合唱团带来的《红旗飘飘&相亲相爱》,在一二·九歌咏比赛结束之后,生命学院合唱团仍然有一半的人坚持每周训练,互相学习,终于这个晚上呈现给观众最棒的舞台,在温暖人心的歌声中,空气与灯光交融,热烈的空气温暖了寒冷的冬,晚会圆满落幕。


ATGC合唱团《红旗飘飘·相亲相爱》

此次新年晚会的节目内容多样,形式多变,精彩纷呈。观看晚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晚会是对于2017年最好的结束语。”生命学院学生会同学联合晚会筹备组委会工作人员共同工作历时近两个月,组织了多次节目选拔和联排、彩排工作,保证晚会各环节衔接完好。514班的刘霞同学作为晚会的演职人员说道“合唱的时候看着观众席上一片自发亮起的手电光真是暖到心里。”在园区管理部和电教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晚会成功举办。本场晚会是对生命学院学生会和相关主管老师工作的肯定,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个人魅力的平台,生命学院的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享受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拥有了一个彼此经历、共同回味的晚会。

演职人员合影

晚会部分演员精彩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