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三生教育”系列活动圆满举办

  • 日期:2018-01-04
  • 2440

生命科学学院于2017学年秋季学期带领学院16个班级广泛、深入开展主题为“珍惜生命,学会生存,热爱生活 的“三生教育”系列活动。整个三生教育实践活动,以生命教育为前提,生存教育为基础,生活教育为方向,正确引导广大研究生珍爱生命、学会生存和热爱生活。

在珍惜生命,积极创造生命价值的模块中,502班通过《热爱生命》诗歌朗诵带动大家深入浅出的讨论了生命的意义,在加深班级同学对生命、生活的理解的同时,也激起了同学们对美好的研究生生活的新憧憬。512班、514班分别带领大家观看纪录片《隐秘的王国》和《我们诞生在中国》,结合本专业相关知识鼓励同学们热爱自然,善待动物对生命保持尊重和敬畏。

512班我眼中的生命科学座谈会

514班韵律生命、生生不息纪录片观影讨论会

在学会生存的分享活动中,503班采取了故事分享会的形式,通过引入以“十九大报告”、“当代大学生自杀案例”为主题的材料解读,分享“生存与恋爱的关系”、“骑行安全注意事项”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小故事,号召大家正确认识心理问题,珍惜生命,学会自爱,提升对人生的理解和价值的追求。511班同学则自导自演《未来属于远方》、《延毕的小明》等情景剧,故事情节重现了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生活琐事,产生共鸣的同学们在观影结束后积极分享观后感,不仅体会了生存的意义,也了解到了实验室安全防患注意事项。

503班勇于担当使命、赋予生命意义

511班自导自演研究生生活情景剧

在热爱生活的学习环节,各个班级的活动形式更是丰富多彩。501班举行了趣味羽毛球赛,502、504、508等班级举办了趣味运动会,505班则带领大家到观景台进行观景。多姿多彩的集体活动以最直接的方式向大家传递了“三生”活动的理念——珍惜生命,学会生存,热爱生活。趣味的游戏环节不仅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提高了同学们之间的默契,锻炼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更让大家感受到班级这个大家的满满温暖。506班以小讲堂的形式向大家讲述了旅游、瑜伽、礼仪、刮痧、护肤、葡萄酒入门、饮食、影视等与生活息息相关又趣味横生的知识和小窍门,唤起同学们对于生活的热爱,鼓励大家用心体验生活的美妙,怀着一颗阳光的心去拥抱生活。507班以“学习使我快乐”为主题,通过PPT演讲的形式向同学们分享了英语学习视频有用的软件以及好的微信公众号等,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同学们在快乐的学习过程中学会积极面对生活。

505班:拥抱秋天体会生命之美

508文武三生趣味运动会

三生教育是促进教育自身和健康发展的需要,同学们感受到生命温度,触摸到生存温柔,体验到生活温暖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热情和积极性,正确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三观。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拉近了班集体成员之间的距离,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团结力。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珍惜生命,学会生存,热爱生活在风景如画的国科大,做到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