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514班举办“岁月流年 不负韶华”元旦联欢晚会

  • 日期:2018-01-04
  • 1187

12月29日晚18:30,生命学院514班在学园三450教室举办以“岁月流年 不负韶华”为主题的元旦联欢晚会,旨在缓解复习期间紧张的学习气氛,凝聚班级文化,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交流,在2017即将结束之际迎接2018年元旦。晚会前期的完整活动策划及物品采购由组织委张旭、学委王腾飞、文艺委孔豆豆、体委赵苗苗及常委路兴旺等班委成员共同负责。班主任刘占良老师应邀出席了晚会。514班32名同学参与晚会,并由路兴旺和孔豆豆同学担任晚会主持人。

主持人孔豆豆、路兴旺宣布晚会开始

晚会的形式主要是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参与互动游戏赢取新年神秘礼品,期间穿插歌曲、小提琴演奏、小品等表演节目。晚会开始前,将参加晚会的同学以抽签的方式随机分为四组,每组推荐一名组长并商量自己的组名(一组:Cell;二组:SCI;三组:Science;四组:Nature),每一轮游戏都按小组积分制,最终积分最多的组获胜;积分少的组将接受一定的惩罚。晚会设置了五个游戏环节,每两个游戏环节的间隙都会穿插节目助兴。

第一个游戏为“心心相印,你来比划我来猜”。主持人介绍游戏规则后,每组选派两名代表参加活动,Cell组比划“左右为难”的同学多番尝试后队友仍猜不出但又不能口述的左右为难的心情逗乐了其他小组的观众;Science组生动形象地比划“五体投地”时却收到队友“俯首称臣”的回复,也是令现场观众哭笑不得。第一轮游戏结束,班长周阳准备献唱一曲时,却意外遭遇同学点歌,然而,一首《女儿情》并没有难倒班长周阳。

cell组“左右为难”

第二轮游戏为“含沙射影”。参与游戏的同学不知道给他设定的词的情况下要回答其他同学脑洞大开的提问,陷阱的设置及答非所问的答案不断引爆笑点。游戏结束后张骞带来一首很动听的民歌《梅花坡里人哩啦》,钱前同学献唱了一首经典流行歌。

张骞民歌《梅花坡里人哩啦》

钱前《爱的回归》

第三轮游戏为“听歌识曲”。在这个环节,我们发掘了“514小曲库”宋贺云小姐姐,厉害的小姐姐每次前奏不到三秒就猜到歌名,她凭借绝对的实力为SCI组扳平了前面的比分。这一环节结束,同学们强烈要求宋贺云小姐姐献歌。小姐姐唱了梁静茹的《暖暖》,祝福大家新的一年都暖暖的。

514小曲库宋贺云(SCI组)

第四轮游戏为“你比他猜”。每组五个代表参赛,只有第一个同学知道自己组比划的词,后面同学要猜并比划前面同学的动作,然后继续比划给下一位同学。在这一环节时,班主任刘占良老师造访,班长以一首《强军战歌》欢迎老师,随后,老师和班长一同为大家演唱了《北国之春》。刘老师对这半年来的班级管理表示满意,对班长及班委工作表示欣慰,他还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生活和工作岗位上的一些经历,希望大家有时间的时候经常给家人打个电话问候一声。在为同学们致词新年祝福后,刘老师因事先行离开,周阳以一首改编的《再见吧,老兵》表达对老师的祝福。

班主任刘老师献歌助兴

在这一环节,我们和老师一起观看了开学初给班主任刘老师精心制作的教师节祝福视频《合家欢》,为了让老师尽快了解大家,也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彼此。视频的内容很简单,自己的照片、姓名、毕业院校、兴趣爱好以及喜欢的格言等。这也是大家第一次集体观看这个祝福视频,不知不觉,大家相识以及快四个月了,看着照片中曾经那个青涩的阳光的靓丽的或并不熟悉的彼此,每位同学都感触颇深。

在老师离开后,我们又进行了“逢七喊过”和“萝卜蹲”的游戏。在“逢七喊过”游戏环节,每队四名代表,几个回合下来,场上只剩下SCI组王腾飞和Nature组张旭的对决,最后组委张旭险胜。“萝卜蹲”环节,Science组险胜。游戏结束后,西高所舒锴同学用小提琴为大家演奏了经典曲目《梁祝》,并和赵苗苗、申瑞楠、周阳一起表演了即兴小品。

舒锴小提琴演奏

即兴小品

514新年联欢晚会历时三个半小时结束,主持人统计各组得分后宣布Nature组为获胜组,并由幽默逗趣的舒锴同学临时客串“礼仪小姐姐”协助颁奖。合影留念后同学们自发的清扫了教室才离开。

2017年最后的时光一定要过得有仪式感,514全体同学祝大家新年快乐!并在新的一年里多发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