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支部送春联,班级庆元旦

生命学院511党支部向华南植物园在京同学送春联活动

  • 日期:2018-01-04
  • 1583

2017年12月29-31日,国科大生命科学学院511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4、6公寓举办了主题为“迎新接福,欢庆元旦”向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在京同学送春联活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部分共青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泼墨挥毫泼墨挥毫

春联,以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美好形象,抒发美好愿望,是中国特有的文学形式。传统春联是利用我国传统文化艺术--书法,在红纸上书写,辞旧迎新,增加喜庆的节日气氛,但现在多被印刷版对联取代。本次活动是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开展的,在2018年到来之际向同学们送去温暖与祝福。

满地的对联满地的对联

29日晚,在党支部同志的号召与动员下,四位对书法颇感兴趣的同学报名参加了春联的义写活动,对联的内容全部来自全体党员的征集。大家泼墨挥毫,很快地上就满是红纸的对联,看着满地红色,心中皆是喜庆与温暖。“品文学字字珠玑,学科学事事有理;学以致用”、“登高莫负佳山水,搏击应当好岁华;跃马公关”……等,每一副都饱含真诚与祝愿。

派送小分队送祝福小分队

由于宿舍分布较为分散,30、31日连续两天,党支部派送小分队向华南植物园同学所在的近15个宿舍派送了由同学亲手书写的对联。祝福送到的一刻,同学们非常激动,脸上洋溢着喜悦与感动。高敬阳同学说道:“感谢党支部在2018到来之际为大家送来祝福,我感到非常感动,深深感受到这幅对联饱含的深意,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可以蒸蒸日上,共度美好时光”。

送祝福掠影1送祝福掠影1

送祝福掠影2送祝福掠影2

派送过程中,每敲开一间宿舍门,同学都会热情的出来迎接,“迎新接福”,每个人都不能掉队。送上对联后,小队成员还要与同学交流最近的生活学习状况,并合影留念,定格这一美好瞬间。

真心加上真情,党支部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向全体华南植物园同学送去祝福,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都能实现自己的“小目标”。正如习近平同志在新年贺词中讲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2018年是党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所有的美好都需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蓝图才能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