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515班开展“结伴登高赏景,学术交流展望”活动

  • 日期:2018-01-04
  • 1245

2017年12月30日下午一点半至五点半,515班成功举行了2017年最后一次班会活动。这次班会分为游园观景和学术交流两个部分。

515班同学们在下午一点半集合后首先在雁栖湖校区进行了游园活动。同学们一边游览着学校的美景,一边畅谈着各自的学习生活。我们虽然在雁栖湖校区已经共同学习生活了半年之久,但大家平时忙于学习、勤于科研,校园景色虽美却无暇欣赏,同学距离虽近却难得交流。

观景前合影

这次班会活动不仅给了大家一饱校园美景的机会,更给了大家交流感情的平台。班会上同学们交流了入学半年以来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交流了自己的科学研究与学习进展。最后我们登上了学校最高点——观景平台,在高处观景合影,留下了宝贵的纪念。同学们在观景台极目远眺,面对着眼前的美景大家思绪万千虽然言语万千,但都表示要为了祖国的绿水青山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做出属于自己的一份贡献。

观景台合影留念

下午三点半游园结束后,大家又参加了在教二107教室开展的学术交流活动。四位优秀的报告人Ade、Mat、董冰、江秋煜分别做了精彩的全英语报告。报告题目分别是Temporal character variation of Nicobar Island Frog's mating call in different habitat types around oil palm plantation in West Sumatera(介绍了西部苏门答腊油棕榈种植区不同生境类型尼哥巴岛蛙交配时间的特征变化),

Plant Thermoregulation(介绍了植物在不同环境下的温度调节),

How smart could a spider be? (科普了蜘蛛的特征和习性并介绍了许多相关的有趣行为实验)

Control of grain size and rice yield by GL2-mediated brassinosteroid responses (介绍了一篇重要文献:通过GL2介导的油菜素内酯反应控制谷粒大小和水稻产量及本领域的相关进展情况)

报告主题均与当前大家的科研活动息息相关。在学术报告会上,大家仔细听讲、认真记录、积极提问,与报告人做了深入交流。大家对自己的科研领域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更对如何做好科研如何做好报告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学术报告

同学提问

下午五点半报告会结束了,这次班会也圆满结束了,同学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教室。通过这次班会活动,同学之间的感情变得更加亲密,515班的班级凝聚力也获得了极大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