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坚定信念,立场鲜明——生命学院511党支部2018年1月民主生活会

511党支部2018年1月民主生活会

  • 日期:2018-01-15
  • 1277

2018年1月11日21点,生命科学学院511班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教2-113教室召开2018年第一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为“坚定信念,立场鲜明”,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共分三个主要部分,由组织委员吴奇珍同志主持。

主持人讲解会议内容主持人讲解会议内容

首先,第三党小组分享了关于嘻哈人士“PG one”的事件,指出作为公众人物,歌词充斥暴力、毒品等有害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内容,同时也是对一种艺术的亵渎,此外,其粉丝团体还对“紫光阁”官微进行攻击。分享后引起大家激烈讨论,魏瑾瑢同志说:“这种行为严重影响到青少年的价值观形成,必须予以谴责与抵制,我们一定要态度鲜明坚决反对这种不良因素的存在”。

激烈讨论激烈讨论

第一党小组做了关于2017年感动中国候选人物的事迹分享,着重介绍了用生命托举生命的“快递小哥”肖福明和搏击长空、守卫疆土的特级飞行员刘锐两位人物事迹,他们都是平凡人,但有都是伟大的人,心怀理想与信念,用生命与行动诠释浩然正气、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坚定信仰、勇于担当,向他们学习优秀品质。

感动中国候选人物事迹分享感动中国候选人物事迹分享

最后是第二党小组,关于纪念周恩来同志逝世42周年的分享,介绍了周总理的生平,他对党和国家做出了巨大贡献,对比现在我们取得的成就“山河犹在,国泰民安”,不禁发出“这盛世,可否如您所愿!”的感叹,表达对周恩来同志的缅怀以及崇敬。分享最后指出,作为党员要学习周恩来同志对组织生活的认真态度,积极参加党组织生活,这是一名党员的党性问题。对于重大事件要有关注,但不盲目跟风,坚定维护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周恩来同志逝世42周年纪念周恩来同志逝世42周年纪念

会议最后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首次将积极分子纳入到此项活动中,大家都深入反思了过去这段时间的自我情况,并对大家提出改正建议,成梅同志说“作为积极分子,参加民主生活会让我感触很深,今后一定要向各位党员同志看齐,不断严格要求自己,早日加入党组织”。党支部书记郭韵同志最后对2017年全年工作做了总结,并就下学期的支部工作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积极分子首次参加民主生活会积极分子首次参加民主生活会

本次民主生活会重点聚焦近期发生的热点事件,通过分析事件背后的深层次意义,坚定信念,立场鲜明,提升党员同志自身的政治素养,促进党员在日常生活中发挥对周围同学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