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514班召开“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 日期:2018-01-16
  • 1303

201819日下午17点整,生命科学学院514班的同学们在学园三450教室再次相聚,举行了本学期的最后一次班会活动。此次班会的主题是“寒假安全教育”,主要内容是班主任刘占良老师向同学们强调寒假期间的安全问题和相关注意事项,并总结本学期的班级工作。

班主任刘占良老师向同学们强调安全问题

刘老师的讲话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谨防诈骗。刘老师首先结合近期发生的一些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应时刻注意财物安全、警惕电信诈骗。尤其是在遇到给陌生人转账和类似资产转移的要求或指令时,请大家务必多一些冷静、少一点冲动。

2. 宿舍安全。对于同学们研究生阶段的第一个寒假,刘老师再次着重强调了宿舍安全,要求每位同学在最后离开宿舍之前,一定要仔细检查,确保宿舍内所有电源均已切断,做到“断电、关窗、关门”,消除一切安全隐患。

3. 平安旅途。大家的旅途安全也是班主任关心的问题。刘老师说,不管是在回家和返校的途中,还是与家人朋友的聚会或出行,都要多加注意自己与他人的人身和财物安全。建议同学们到家后及时发个短信、报个平安,过个开心年。

4. 温暖假期。百善孝为先,国科大的学子应该带回家更多的笑脸和温暖。刘老师特别希望每个人都能多在家陪陪父母,说说话、聊聊天,多谈谈半年来的学习和生活,多讲讲自己的进步与收获,多为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多为父母分担些家务和压力。刘老师也提前祝同学们及家人新年快乐、阖家欢乐!

5. 班级工作。强调完假期安全的注意事项之后,刘老师又对过去一学期的班级工作和活动进行了回顾,肯定了班委们和同学们的努力与贡献。刘老师表示,在即将过去的这一学期里,无论是学校学院集体活动、支部学习活动还是班级各类文体活动,514班取得的成绩都是有目共睹的,是值得肯定的。这里面不仅有班长和书记的组织策划、分工协调,也离不开各位班委和支部成员的高效执行、辛勤付出,更有每一个同学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刘老师对514班在未来新的一年的班级工作与班级建设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会后,几位班干部和学生代表留下来录制了祝福视频,为远隔千里却一直关注关心同学们的培养单位的领导老师、师兄师姐送去新年的问候。

班级同学合影

班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假期安全意识,调动了班委们为同学们服务的意识,相信514班会在新的一年更加团结、和谐、拼搏、奋进,展示新面貌,敢有新作为,取得新突破,实现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