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生命科学学院女生节活动

  • 文字:段娅立 摄影:林谕彤
  • 日期:2018-03-09
  • 1746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女生节活动。为了丰富校园生活,体现尊重女生、关爱女生的风尚,促进同学间真挚地交流,和展现学生的青春风采国科大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于201837日举办了“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的系列活动,为同学们竭诚服务。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得到放松,有机会认识更多的小伙伴,也让生命学院的女生们度过一个愉快难忘的女生节。

生命学院女生节专题推送

       女生节,是一个关爱女生、展现女生风采的节日,通过开展高品位、高格调的人文活动,引导女生关注自身思想素质、道德修养、文化内涵和心理健康的活动,为女生们提供了学习和锻炼的平台引导广大女生更多关注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帮助女生正确看待和审视自己,帮助女生们走成长、成才、成功之路,在未来的道路中洋溢自信与热情。

生命学院女生节线上线下活动

      生命学院此次活动包括线上活动“科学配对,线下活动“一件小事”——男生给女生送早餐、一起去上课,以及一起看电影等暖心小活动。前期我们对自愿报名参加配对活动的男女生进行了“科学配对”,第二天由男生陪伴女生过一个温馨的节日,男生们“跃跃欲试”,争相要给女生们小公主般的体验。

3月7日晚19:00点整,学生会同学在教二107准备了“催泪大片”——《神秘巨星》。该片探讨了家庭、母爱、青春、女权、梦想、自由等主题,感人肺腑,笑中带泪。观影结束后,安排了互动环节,有男生当场给女生送祝福,“天天开心,每天都像小仙女一样”,之后是电影细节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都看的十分认真,一个细节都不放过地回答了问题,大家也都发表了自己的观影感受,让我们聆听到了来自同学们对“女权”、“母爱”、“梦想”的思考,场面温馨感人。

女生节观影活动

观影后的讨论和有奖问答

近几年火了女生节,有人问,这是否是对女生的歧视,还有人认为“妇女”一词也是对女性的歧视,但是我认为不是。性别并不是标签,女生节等同教师节、父亲节一样,有女生节也有男生节,这只是对特定人群的关注与关爱。就像观影结束时一个女生所说,“女权运动”并不是要给女性争取特权,而是争取和男性平等的地位,希望大家38日不要忘了祝身边的女性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