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班级学生会交流会议

  • 图/刘赟 文/刘赟、秦玉梅
  • 日期:2018-03-27
  • 2191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会和各班级之间的沟通交流,更好地完成新学期各项活动,3月20日17:30,2017级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与班级班委相聚在教二106教室,进行了学生会各部门工作汇报以及优秀班级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由学生会主席支永威主持。生命学院学生秘书王老师、2017级学生会全体成员、各班级班委参加了会议。

学生会秘书长王洁婷老师大会发言

      第一环节王老师主要就日常纪律规范以及党团工作注意事项进行了发言。王老师强调班委们需要每周进行点名以确保同学们的安全,严格规范请销假制度;同时也提醒同学们注意一言一行,不要在网络上发表不负责任、不正当言论。正值学校40周年校庆,学院积极鼓励大家发挥才智,征集大家的好意见好想法。在党建工作中,各支部要按时完成各时间段的理论学习,也鼓励支部与班级活动相互渗透、相互融合,使活动多样化、丰富化。

学生会主席支永威主持会议

     第二环节中,学生会主席支永威在会上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生会各部门的组成结构,随即各部门主要代表介绍上半学期承办的活动以及新学期的活动计划。各部门均以简约幽默的方式向大家汇报了自己的部门工作和本学期工作计划,深受大家的好评,现场氛围十分热烈。首先,体育部部长何晓妍介绍了 “迎新杯”篮球比赛、校园趣味运动会,以及本学期的2018生命学院春季环校跑、乒乓球赛、啦啦操比赛等,同学们参与积极性高、反响好。办公室部长徐浩然介绍了办公室的主要负责工作,包括班级活动支持、活动审批表的管理、新年晚会的技术支持、班级量化考评等,并提出了新的工作规划。文艺部部长文艺为我们回顾了一二·九合唱比赛、生命学院元旦晚会以及本学期的大型活动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文艺希望班委能够在班级中多加宣传,积极吸纳有才华的同学。生活部在宿舍卫生宣传、女生节活动中做出了贡献。在去年一年的活动中,宣传部成员们的名字在新闻网、学院网站和学院微信平台频频出现,同时也为各项活动制作海报、宣传单等工作中做出了很大贡献。学术部部长则介绍了三生教育活动、学术沙龙,其中生命学院的所有班级均参与了三生教育活动且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让同学们时刻保持学习的状态,互相分享,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体育部部长何晓妍进行部门汇报

文艺部部长文艺进行部门汇报

 

办公室主任徐浩然进行部门汇报

生活部部副部长姚林玲进行部门汇报
宣传部部长金萌进行部门汇报
学术部部长耿僖梅进行部门汇报

在本环节的班级经验分享中,生命学院515、514、511、512班的代表分别上台介绍了班级的管理方式,就如何高效地管理班级、带动同学积极性、举办活动的经验和在活动中让同学获得成就感等方式做了分享。同时介绍了班级的特色活动形式,如登观景台、登山、班级聚会、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趣味运动会、敬老院互动、学习张杰书记讲话、文艺晚会、宿舍大讲坛……,这些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们的沟通,且有益身心健康发展。

511班长进行班级经验分享

512班长进行班级经验分享

514班长进行班级经验分享

515班级经验分享

在自由讨论环节,大家进行了讨论,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希望新学期学生会、把班级建设的更好。

会议最后,支永威主席提出了希望,希望大家在这一学期里能够更加完美合作,组织更加丰富的活动,留下最美好的回忆!本次学生会和班级交流会在热烈的气氛种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