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迎校庆丈量果壳 青春与国科大同行”春季环校跑顺利开跑

  • 图片:苏洽帆、林明琛 文字:何晓妍、马芃锐
  • 日期:2018-03-27
  • 1489

微风徐徐吹过,桃花绽放枝头,国科大雁栖湖校区的春天悄悄到来了。2018年正值中国科学院大学建校40周年,为了让同学们在欣赏初春校园美景的同时还能积极锻炼身体,3月2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举办了“迎校庆丈量果壳 青春与国科大同行”环校长跑活动,迎着春日暖阳在国科大东区操场顺利开跑。

同学们冲过起跑线的精彩瞬间

本次活动吸引了近百名各院系师生和29位志愿者参加,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主持开跑仪式并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支永威首先对前来参加本次环校跑活动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是工作学习生活的良好前提,大家平时在操场跑步锻炼身体,环校跑将赛事升级,将是一种全新的体验。体育部活动负责人在此为参赛选手讲解活动注意事项,并带领大家做长跑前热身活动。

 

体育部马芃锐同学带领同学们进行长跑前的准备活动

下午14:00,活动正式开始。随着哨音落下,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都化身为追风少年,向前奔跑。

 

参赛同学从东区运动场出发,依次经过礼堂、游泳馆、国科大桥、图书馆、国际会议中心等校园地标性建筑,集齐11个计时点的明信片再返回东区运动场,整个路线覆盖了东、西两个校区,全程大约4.9 km。



参赛同学迎风“丈量果壳”

本次赛程共历时1个小时,跑道上的运动员们坚持不懈、全力以赴;体育部同学扛着院旗站于起点,志愿者骑行领航,随行有轮滑摄影师捕捉精彩瞬间。道路两边的志愿者为运动员们指引路线,志愿者工作认真负责,并为路过的同学加油助威。整个比赛洋溢着热情和青春气息,工作人员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服务好每一名参赛同学,保障了比赛的公证性和连续性。


志愿者发放计时点标志物明信片并加油鼓励

                                                                      

比赛的过程中各位参赛同学相互鼓励、相互扶持,充分展现国科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秀的身体素质。最终,董冰同学以204054的成绩摘得男子组桂冠,彭春喜、吴明松、王昊、赵字陈等同学分获男生前五名;赵颖同学以235400的成绩摘得女子组桂冠,刘琳丽、普梦娜、聂宇、韩倩倩等同学分获女生前五名。

荣获“丈量果壳”环校长跑男子前五名的同学于东区运动场草坪上合影留念


学生会给获奖的同学颁发纪念品

活动顺利进行离不开周密筹备,生命学院学生会体育部相关负责人从活动策划、路线制定、路况考察、后勤保障等多方面入手,仔细商讨,细心安排。成立志愿者服务团队,为活动的有序进行提供帮助。

志愿者赛前踩点做好准备工作

同学们表示很开心能参与到春季环校跑活动中来,环校跑旨在引导全院学生树立健康观念,增强身体素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和学习热情。本次活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彰显国科大文化魅力,促进同学身心健康,以奋发向上的志气和拼搏精神,为迎接中国科学院大学40周年校庆,再创新的辉煌。

 

环校长跑活动结束后班级同学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