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和生命学院足球队一起,在果壳的绿茵播撒汗水

  • 文:董宇轩 图:杨璐
  • 日期:2018-04-25
  • 1084

春回雁栖,一年一度的国科大校足球赛也在大家的期待中拉开了序幕。作为东区劲旅的生命科学学院足球队经过抽签,与工数、公管、资环、化学学院球队一起分在A组,紧张的小组赛已然打响。

足球队合影

4月23日下午5点,生命学院足球队在东区体育场迎战化学学院足球队。这是我院队员们的首场比赛。比赛从一开始就十分焦灼,双方的对抗十分凶猛,化学学院凭借扎实的防守力保球门不失,并通过防守反击频频考验着我方的门线。比赛第10分钟,化学学院前场获得角球机会,在门前混战中抓住机会率先破门,生命学院暂时以一球差距落后。第25分钟,生科院雪上加霜,左边锋华林在一次门前争顶时崴伤脚踝,遗憾提前离场,李航替补出场。

赛前热身

生命学子奔跑在绿茵场上

    中场休息时,队长孙连伟及时召集大家讨论战术,针对对手调整对策。下半场,杨那才替补出场加强边路攻势,我方队员明显加强了中后场拼抢,在前场面对对方球员时,也展现出了精湛的技术水平,一次次地对对方球门形成着威胁,完全掌握了比赛的节奏。但化学学院后防队员十分稳健,力保球门不失。比赛时间所剩无几,但我方队员坚持不懈,沉着冷静,奋力拼抢,果断进攻。补时阶段,生科通过高压逼抢获得球权,中场堡垒詹坚鸿三脚怒射被化院后卫封堵,李航夺回球权,迎球往左侧顺势一蹭,对方后防露出空档,前腰魏昀旸插上左脚打门,皮球打在对方后卫腿上折射向球门远角,右边卫陈络高速插上爆射,球进!生科终于在距比赛结束仅剩三分钟时扳平比分,也点燃了全场队员和观众的气氛。我方的汹涌攻势一直持续到终场哨声响起,双方最终以1-1的比分握手言和。

赛后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