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左手权利 右手义务

记生命科学院515支部开展“党员权利与任务” 组织生活会

  • 图/文:肖燕
  • 日期:2018-04-24
  • 2400

为了更加深入地学习十九大内容,提高党员同志们的党性修养,生命科学院515党支部于4月20日晚上在教2-125教室开展了“党员权利与任务”的组织生活会,主要内容包括八项权利和八项义务的学习以及对文化传承的探讨会议由支部书记李鑫同志策划并主持此次会议应到17人实到14人,请假3人。

李鑫同志主持会议李鑫同志主持会议

马克思曾说过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权利与义务总是相辅相成,正确地行使党员的权利,履行好党员的义务则是每位党员同志都应牢记在心的同时也是构建党组织活动的必要基础之一。那什么党员的八项权利和八项义务李鑫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深入的学习探讨

深入探讨党员权利与义务深入探讨党员权利与义务

十七大党章第一次明确规定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党员的权利是指党员应享有党内的各项权利,也是党内生活得正常进行的重要保障。党员权利相对于党员义务或许更抽象,但二者对立统一,相互依赖的。所谓党员义务,是指党员对党应尽的职责。只有每个党员都切实履行了党员义务,党才能更好的巩固组织更强地发挥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党的事业才能健康蓬勃地发展。党员义务是党员标准和条件的具体化,能否忠实履行党员义务,是检验共产党员是否合格是否先进的重要标准

作为国科大的学生,现阶段们最主要的义务体现在学习好科学文化,并把自身所学应用到国家的发展战略之中助力国家的繁荣富强稳定发展。对于文化传承和创新党支部成员沫晗、刘蕾和牟明辉3人分别从“红歌——赤诚的旋律”、 “文化创意产业”和“中国优良传统文化精髓”等方面大家进行了汇报,从不同方面展示了不同时代背景下的文化对社会发展的重要

刘蕾同志分享同志分享

最后左手权利,右手义务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结合国家发展,深入学习党的一系列重要的思想,用先进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在学习和生活中认真贯彻落实党员的权利义务,提高为人民服务思想觉悟和能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同志合影党员同志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