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502支部党员民主评议大会

  • 文:董柳书、李秋晨;图:肖琬蒙、李秋晨
  • 日期:2018-06-08
  • 1339

“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作风,有无认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无产阶级政党区别于其它政党的显著标志之一。作为一名党员,必需学会开展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把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有效武器和成长进步的重要阶梯。

6月5日,本支部进行了民主评议大会,由支部党员伍胤桥担任主持,会议包括以下几项内容:工作总结、党员评议党支部、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评议党员与民主评议优秀党员。

首先开展的是支部工作总结与党员和民主评议党支部。支部书记董柳书向全体党员汇报支部年度工作具体情况,她在汇报中这样说道:“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根据学院党委的具体要求,认真学习国家最新决议,贯彻十九大精神、两会精神,努力将十九大报告学习与公益实践、社会调查、传承创新文化相结合,为庆祝建校40周年与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鼓励支部全体成员将自身理想与十九大描绘的蓝图对标,将自身素质与时代召唤人民需要对标。”同时,党员和班级同学分别对党支部这一年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以及肯定与希望。

董柳书同志开展工作总结

接下来开展了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首先宣传委员李秋晨带头进行自我总结与自我批评,她从思想、学习和工作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思想上,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在学习上,态度端正,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在工作方面,作为党支部的宣传委员,认真撰写新闻稿,认真对待支部的每一项工作,但在与群众紧密联系方面还有待提升。李秋晨同志深刻地自我解剖影响带动了台下的党员同志们,大家纷纷上台对自己这一学年的表现进行深刻地总结和反省。其中杜叔宗同志的自我总结很深刻,他在认识到自身不足的同时,能够积极努力的、有目的提升自己,弥补自身的不足,赢得大家对他作为一名合格党员的认可。党支部书记董柳书同志从多方面进行了自我总结和工作总结,她表示在这一年中,作为支部书记,尽管第一次担任书记一职,毫无经验,但是支部的每一项工作都是用心对待,认真组织每次活动,通过一年的工作与学习,她看到了支部在思想等方面的提升与进步并感谢支部每一位成员对她工作的帮助、支持与认可。

杜叔宗同志与刘亚宁同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的最后一部分,评议党员与民主评议优秀党员。支部共有16名同志,其中6名党员和1名积极分子被评选为“优秀学生”;由入党积极分子担任监票人、唱票人和计票人,通过民主无记名投票,支部书记董柳书被推荐为“优秀党员”,蒋秀林等12名党员同志评议为合格党员。

无记名投票推选支部优秀党员

我们党之所以能够逐渐走向成熟强大,从挫折和失败中,不断振作起来;始终走在时代前列,重要原因就是敢于公开承认错误,善于及时纠正错误,敢于拿出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斗争。在此次支部的民主生活会中,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认真深刻地对自我展开了批评,并用心倾听支部成员的意见与建议,反省自己的不足之处,并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努力改正,完善自我,做一名优秀的党员。同时也加强了党支部成员间的相互交流,让各位党员同志联系更加紧密。最后,相信502党支部的每一位党员同志经过这一年在支部的学习与锻炼,对于党的理解无论是精神上还是理论上都有所提升。也愿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完善自我;努力学习党的知识,不断提升自身党性,在各方面做好带头作用,在做合格党员的同时争取向优秀党员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