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7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 秦玉梅、杨凯
  • 日期:2018-06-11
  • 1445

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为党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党的显著标志,同时也是共产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的必由之路。正所谓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为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保持党支部全体同志的先进性,201863日,生命学院507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教二113开展了党员大会进行党员民主评议。大会一共分为3个流程,一自我批评;二是党员互评;三是“优秀党员评选”。

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浪同志主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带头展开自评。他说到“在过去的一年里,工作上,作为支部书记,能按时按质完成学院任务,积极配合老师和班委开展活动;学习上态度端正,生活上乐于助人。不足之处是组织支部的活动不够多,特色不够鲜明。在他带领下,支部党员均认真进行自我剖析,反思自身工作、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的有点以及存在的不足,积极发言,态度端正,自我剖析切合实际深刻。从评议情况来看,支部党员均能够以共产党员标准、党性修养和党的纪律来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乐于助人,勤奋学习同时,部分党员同志也还存在一些不足,体育锻炼不多内向学习方向不明确等。但各位党员同志能够认识到学习中的不足并积极寻找克服不足的方法,发挥了党员同志主观能动性和先锋模范作用。如刘璐妹同志说“在学习上,养成了经常自习好习惯,但是有时候还有些拖延症,希望制定时间表改正这个习惯。不断反思自己的不足,找到进步的动力,在人生道路上不断前行。

大会第二项秉承实事求是、民主公开、人人平等的基本原则,支部党员认真开展了民主评议活动充分发表意见并认真听取评议意见展现了党员同志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敢于批评和接受批评的优秀品质。大会最后由支部20党员同志无记名投票,杨凯唱票、秦玉梅计票、李浪监督,嘎玛达尔基同志被评选为本支部优秀党员。

党员同志就应该实事求是,敢于批评和接受批评,不断反思自身不足勇于改变,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不断提升自我,提高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同志的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