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14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会议

  • 文:刘霞;图:刘霞、王美惠、张旭
  • 日期:2018-06-12
  • 1117

6月8日下午17:30,生命学院514支部在教二-138教室组织开展支部2018年春季学期预备党员转正会议,对路兴旺同志提出转为正式党员的申请进行审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美惠主持,514支部共16名党员(14名正式党员及2名预备党员)出席了此次会议,出席正式党员人数符合转正大会要求。

按照党员发展程序,路兴旺同志宣读了自己的《转正申请书》,认真、诚恳地汇报了自己过去一年的思想认识、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在预备期的自我成长过程。随后由第一入党联系人王美惠同志和第二入党培养人张旭同志分别介绍了路兴旺同志在预备期间的工作、思想情况和意见,宣传委员刘霞同志代表514支委汇报对路兴旺同志转正申请的考察意见。参会党员对路兴旺同志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表现充分发表了意见,认为路兴旺同志基本具备了成为一名正式共产党员的条件。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大会经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具有表决权的14名正式党员全票通过路兴旺同志按期转正的申请。决议宣布后,路兴旺同志激动的表达了自己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心情,他表示,党组织是一个代表先进的组织,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他一直以来的信仰,为了实现这一理想,他始终以一名正式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坚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今后,他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努力学习、努力工作;继续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在工作中勇挑重担,努力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最后,514支部书记王美惠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路兴旺同志的入党动机和积极表现,对其按期转正表示祝贺并希望该同志将入党转正作为新的起点,不断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坚定的理念武装思想并指导工作;继续保持踏实进取、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继续在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和维护党员的良好形象。

又一名优秀的青年同志成长为正式党员,为党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深刻阐释了当代青年的成长路径和前进方向: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514支部的党员同志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不同研究所,一年的集中学习也接近尾声,党员同志回到各自的研究所后也将再次踏上新征程,支部党员同志将不负期待,筑梦新时代,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追梦人”和“圆梦人”,带着理想信念,扛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