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4支部开展民主生活会

  • 马兰
  • 日期:2018-06-13
  • 974

201853017:10504支部于教二127举行了一次民主生活会,支部全体成员对这一年的生活进行了总结。此会议由支部书记田璐主持,会议主要包括4个内容,支部工作汇报、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优秀党员的评选、总结。

 

首先,支部书记田璐代表504支部的支委向全体党员汇报了支委会一年以来的工作,主要包括接收函的发放、日常信息的传达发放、支部会议的召开、会议精神的学习以及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

第二部分,从支书田璐同志开始,21位党员依次向大家展示了自己这一年以来的进步和不足之处并对党支部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以及意见。张彤阳同学说道:“作为一位党员,我认真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作为班里的学习委员,除了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还配合其他班委一起完成班里的事务;作为学校和学院学生会的成员,我举办了很多活动,例如五月的鲜花;我的缺点是拖延症比较严重,在处理事情方面不及时,有的时候回比较手忙脚乱。对支部的建议是支部开展活动形式可以多样化一点。”大家都踊跃发言,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第三部分,通过自荐以及班级投票的方式,有意向竞选的党员先上台演讲,然后全体党员投票选出大家心目中的优秀党员。本支部只有支部书记田璐参加竞选,她发表了竞选演讲之后,大家纷纷投出自己心目中的一票,张日鹏同学监票,马兰同学唱票,半数以上的同学投了赞成票,最后田璐同学当选为本支部的优秀党员。

最后,田璐同学总结道:“虽然我们在一起学习的时间只有一年,大家的学习、科研任务也比较重,但是我们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不能松懈,批评与自我批评不能停止,要用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善于发现自己的缺点并改正,理论联系实践,不断充实自己,为未来的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祖国的发展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