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之做当代有理想青年

507党支部党主题组织生活会

  • 文:王伟 图:王伟
  • 日期:2018-10-19
  • 1073

“深林秋水近日空,归棹演漾清阴中”,初经寒露的国科大散发着她迷人的风景,似乎还在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庆祝生日。作为正式党员的我们,也要积极做出响应,1011日,生命科学学院507党支部召开了其在国科大的第一次党主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在教2-118展开帷幕。此次党支部主题活动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科院发表重要讲话”为主题,围绕如何做一名当代有理想青年,面向支部各位党员同志开展了一次党员畅谈个人关于学习、生活、理想的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余鹏举主持,507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主题学习活动。

党支书主持本次党活动

首先,围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科院发表讲话”主题,党支书余鹏举向党员同志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并结合自身理解为大家阐述了科学技术的特征和意义,以及当代科技发展的现状和走向趋势。随后,党支书为了更加生动形象的让大家感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意义,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国科大的视频,视频以习近平总书记总结发言结束。观看后支部同志都更加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总结的不止是对中科院的科研,也是对全国范围的科技发展的一个非常清晰的认识与指导,让人备受鼓舞,同时深感重任在肩。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并自觉落实到自己的科研实践与学习生活中去。

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科院视频

随后,支部每位党员都上台发表了自己的观看感想,并理论联系实际,发表了自己关于以后的研究生学习、生活、理想方面的成长规划。党员同志张满琪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曾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白春礼院士在一个月前的开学典礼中提到的强国一代有我在,也是对我们青年学子的殷切希望。如今,我们肩负着时代所赋予我们的伟大使命和历史重任。作为青年研究生党员,我希望自己能在这一年的集中教学中打好基础,更好的学好本专业,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和综合能力。牢记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发挥青年一代党员的积极作用”;随后预备党员杨军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讲话谈了自己的成长规划:“思想上,我会多关注中国时事,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弥补自身不足,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正式党员。此外在保持思想先进性的同时,我也要做好身为学生的本职工作,做好做深科研工作,争取出国读博后,待学成归来,为祖国的科技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上党员同志们都敞开了心扉,各抒己见,互予建议,不仅让本次学习会的内容变得更加深刻,更加有意义,而且还使得大家的了解程度更进一步,也不失为一次集体的破冰活动。

党支部成员上台发表自己的观后感和以后的成长规划

最后党支书带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并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坚持理想,脚踏实地,既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又勇于探索、勇于突破,不断认识科技世界新领地,不忘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507党支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