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506支部来了——中科院科创成果展

  • 图文:506党支部
  • 日期:2018-11-06
  • 962

         2018102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506党支部组织参观学习了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展。一是为了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创新精神,二是为充分了解中科院在科技创新领域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

    支部成员随着艾娜的介绍,参观学习了以“打造智库支撑环境”、“推进双创支撑服务体系建设”和“物质科学和大科学装置”等为模块的科创成果展览,充分感受到了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支撑力量在服务人民,建设国家,推动科学进步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尤其是认识到中科院这些涵盖了宏观微观,上天下海,生命能源等多方面的创新成果,是由中科院多位科学工作前辈们心系家国,潜心科研,倾付了数不尽的智慧和时间创造而得的,对于即将埋首科研,潜心探索的党支部成员们具有极大的鼓励和启发意义。

    在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展览板块时,成员们讨论学习了不同科学研究领域的各所是如何做到国家和人民的需求与科学创新相结合的,对于自己的研究方向如何更好地联系人民,服务社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学们在对中科院杰出科创成果感到自豪和敬佩的同时,也体会到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率先在以爱国为核心,创新为特征的国科大学生身上的责任和使命。

    通过此次科创成果展的参观学习,成员们切身体会到了创新精神对于科研实践的重要性,对于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重大推动作用。而创新这一精神作为这个时代最为迫切的需要,最为闪亮的标志,最为明亮的指引,也已深深嵌入了每一位同学的学习和科研中。感谢每一成果背后科学工作者的创造和奉献,才有了现在国家科学技术新的起点和新的挑战。而作为新一代的科学工作者和”四个率先”的执行者,定当牢记时代所赋予的强国使命,继续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努力成为有情怀的,高质量的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