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重温两弹一星精神——509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 图文:张慧
  • 日期:2018-11-07
  • 1281

    2018113日,生命科学学院509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为“重温两弹一星精神”的支部活动,本次活动由509支部书记石文俊组织,主要内容是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简称纪念馆),509班全体党员以及部分团员参与此次活动

参与此次活动的党员合影

      纪念馆位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后山,是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怀柔试验基地改建而成,旨在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彰显老一辈科学家为“两弹一星”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

      113日上午九点,全体成员准时到达了纪念馆,由讲解员带领参观纪念馆,纪念馆由三个展厅组成,我们首先来到的是第一展厅-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首先讲解员提问:“两弹一星”具体包含哪些?“两弹”主要指核弹和导弹,“一星”则是人造地球卫星。参观随着讲解员的提问开始,一号展厅以重大历史事件为脉络,详细介绍了中科院在“两弹一星”事业中所做出的具体工作和贡献,展厅两边的墙壁上展示了当年的文件手稿、新闻报道以及第一次原子弹氢弹爆炸的照片,为我们还原了那段艰难而又光荣的岁月,也让我们看到了各位科研工作者心有大我,不畏艰险,赤诚报国的决心和毅力。

大家参观纪念馆展厅

随后来到了第二、三展厅--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和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历史展,第二展厅主要展示了在“两弹一星”事业中做过重要贡献的科学家和相关领导干部,第三展厅主要展示了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建设的历程和相关重要的人物,另外讲解员还为我们补充了相关科学家的生平事迹,在场同学被这些老科学家崇高的家国情怀感动,同时也立志向这些老科学家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最后,全体人员在“两弹一星”纪念碑前合影,相信经过今天的洗礼,同学们一定会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更加努力,铭记老科学家的精神,肩负民族繁荣的使命,积极投身到为祖国为人民的科研中去!

参与活动的全体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