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重拾初心,继续前进——510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 图文:曹关龙
  • 日期:2018-12-11
  • 1544

共产党是由全体共产党员组成的,党的先进性最终要靠党员的先进性来体现,优秀的人也应该加入党的建设队伍中来,一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努力。因此,优秀的新党员的培养也是党支部的一项重要任务。


 

128日,510党支部迎来了两位即将转正的新党员,按照党章规定,何坤容同志和李虞冉同志一年预备期满,在预备党员期间表现优良,可以如期转正为中共正式党员。

借此机会,510支部召开以”重拾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的党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国强主持。


 

支部书记张国强主持会议

按规定流程,大会由清点到会人数、选举计票人和监票人、预备党员宣读转正申请、培养联系人介绍预备党员表现情况、支委会宣读对预备党员的综合考察意见和能否转正的意见、与会党员投票表决、主持人宣布结果、预备党员表决及宣读入党誓词等议程组成。

 

预备党员何坤容同志在宣读转正申请

在两位同志宣读完转正申请后,培养联系人曹关龙同志和岳碧莹同志介绍了两位预备党员的表现情况,他们一致认为,这两位预备党员在入学以来,无论是思想上、学习上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都有很大的提高,对党的认识也更加深刻。在思想上,她们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先进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关注党的思想动态,时刻关注党的方针和政策。在学习上,何坤容同志作为保送研究生,入学以来,学习热情高,态度积极,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李虞冉同志热爱学习,对学习激情满满,积极参加学院和班级举办的学习活动,具较好的带头作用。在生活中,她们都为人谦和,团结同学,乐于为同学排忧解难。

 

培养联系人曹关龙同志介绍预备党员表现情况

对于她们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支部书记张国强同志予以肯定和赞许,并宣布支委会的意见。

然后,在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表决,应到会有表决权的党员16人,实到会有表决权的党员14人,共发出14张选票,收回14张。其中有效票14张,无效票0张。票决结果为:14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经支部大会讨论,大家一致同意两位同志按期转正。

 222702 499630.121110

党员伍青和刘璐冰同志在统计票数

在预备党员表态阶段,何坤容同志表示:在过去一年里,自己的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用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来衡量,仍存在一些不足,离优秀还有一些距离。她需要更加努力,不断完善自己,争取以科技报国。李虞冉同志也表示:在一年中,虽然取得了进步,但是仍然需要努力改善自身的不足,更加主动学习,希望在同学中更好地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预备党员李虞冉

最后,支部书记张国强带领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老党员和新党员一起宣誓,旨在通过宣誓,能让老党员重新拾起自己曾经宣誓入党的初心,再次感受宣誓入党时内心的激动,让老党员在前行的路上增添活力,汲取力量,更加坚定内心的信念!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时刻铭记初心,在不断前行的路上,党员应该偶尔停下来,回顾一下走过的路,回想一下自己的初心,应该做到瞻前顾后,既要有高瞻远瞩的眼光,也要有反思过往的精神。在渐行渐远的路上,党员只有不断重拾初心,不忘初心,方能继续前进,方能走得更高,跑得更远,为祖国为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