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深入学习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生命学院507党支部党章考核考试

  • 图文:王伟
  • 日期:2018-12-16
  • 1078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党章》作为党的总章程,是立党之本,是党奋斗的指南。党的十九大提出,领导十三亿多人的社会主义大国,我们要全面增强党的执政本领,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党的十九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有利于全党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是党加强自身建设,强大生命力的具体表现。于此,20181212507党支部在教二-113举办了第六次党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由余鹏举党支书主持,《党章》是我们党为保证全党在政治上,思想上的一致和组织上,行动上的统一所制定的具有约束力的章程,是党的宗旨和行为规范。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的十九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使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是党自我革新的体现。”


党支书于鹏举主持会议

随后张悦同志就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向我们讲述了新党章的“九个新”。并总结到“党章的修改使党的理论体系更加顺应时代发展、更加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更加顺应党心民心。”


 

党员无境讲堂系列——党员张悦讲新党章

为了让大家可以更加深入学习党章内容,党支部本次还进行了学习党章考试,迅速掀起了党员学习《党章》的浪潮。本次考试试题以党章和时事政治为主题,内容涉及党章和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等内容。考前,每位党员都作了充分准备,考场上,每人都认真答题,考场秩序井然。党章知识考试分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附加题4种题型,以闭卷作答的方式,重点对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等内容进行测评,真实检验党员们对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方法的掌握程度,以及应用这些理论、知识、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党章理论知识闭卷考试

通过此次考试,一方面能够提高党员们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党章理论水平,促进党员关心社会,了解国内外形势,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另一方面还可以了解党员们的理论知识掌握程度,为今后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教育提供有效的依据。此次考试是党支部举行的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班党员尊崇党章、敬畏党章、遵守党章的思想自觉的浓厚氛围,同时面对新情况、新形势、新问题对党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党员们正在认真答题

通过此次活动反映出党支部各位同学对党章的掌握程度都很高,但大家对党史知识仍欠缺,任然存在对一些党的基本理论掌握不够扎实,一些政策认识不够深刻。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继续因人制宜,因事制宜,因时制宜,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不断自我革新,增强党的执政能力,为党注入更加强大的生命力,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