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2支部——开展学期总结及“诚信考试、安全假期”教育

  • 图文:吴迪
  • 日期:2019-01-14
  • 1023

 

201919日生命科学学院502党支部在教2-123召开党支部会议。会议主要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党支部书记侯亚欣同志对本学期的党支部工作进行总结,第二部分侯亚欣同志与参会人员讨论了“诚信考试、安全假期”的具体要求。502党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会议。

第一部分 本学期工作总结

首先,侯亚欣同志对本学期的党支部工作从党支部党员的发展、党支部活动的举办、党员党课的修读等方面作出了总结:虽然各个工作按照计划已经完成,但本支部活动形式不够新颖、党员在学院活动以及党课中参与度不够高、宣传稿件质量较低等问题,强调虽然本支部党员人数较少但是活动的质量不能低。另外,侯亚欣同志还与参会人员分享了我院其他党支部的优秀案例。


支部书记侯亚欣总结本学期工作

接着,侯亚欣同志与参会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就如何提高党支部工作的质量、提高党员积极性和党性修养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最终提出以下几点改进办法:

1.签到积分制调动积极性:每次活动的人员进行签到并积分,积分作为预备党员转正、积极分子考察、入党申请人考察的重要指标。

2.每个党员参与支部活动的策划: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让多种思维碰撞出有趣、有意义的党支部活动。有利于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集体荣辱感。

3.向优秀宣传稿件学习,向精品活动学习


党员同志关注支部学期总结

第二部分 “诚信考试、安全假期”教育

时值期末,寒假临近,党支部书记侯亚欣同志对党员同志们进行了“诚信考试、安全假期”的主题教育。

大家翻读了《研究生必读》中的中国科学院大学考场纪律、强调了作为党员应该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诚信考试。接着侯亚欣同志提醒大家在离校之前、乘车途中、假期社会实践过程中、居家或旅游过程中的各种注意事项,并且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对班级其他同学进行提醒,过一个安全且有意义的寒假。积极分子吴航伸同志发言提议在放假前由党员同志在班级群以及寝室群对同学进行逐条提醒,确保寝室安全和假期安全。

 

积极分子吴航伸同志进行发言讨论

至此,此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