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8支部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 图:林绮娜 文:林绮娜
  • 日期:2021-09-27
  • 596

      2021年9月26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508支部举办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活动,以追忆“两弹一星”元勋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508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分子和班级成员参加了活动。

      我们首先参观的是空气中爆炸激波实验场遗址。清晨下着蒙蒙的细雨,怀着对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崇高敬意,同学们走在参观的步道上,聆听讲解员娓娓道来的前辈们的故事。



实验场遗址门口集体合影


      眼前是上世纪六七十年前开展“两弹一星”工作的遗址,我们仿佛看到了老一辈科学家们为了使当时成立不久的新中国变得强大,在这片他们热爱的祖国大地上挥洒着智慧和汗水。

      随后参观的是“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在这里,我们回顾了17位“两弹一星”元勋们的光荣事迹。在讲到郭永怀先生在飞机失事时,利用身体将珍贵的研究数据保留下来的故事时,我们的内心不禁感到悲怆且震撼不已,这就是“两弹一星精神”!如今,我国的航天航空事业已步入世界前列,而这一切都是前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换来的。在这里,老科学家们的科研报国精神清晰地传达给了我们参观的每一个人。



参观“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


      最后,我们参观的是“两弹一星”事业展。展览为我们呈现了中国科学院在五十年代到七十年代初期,在原子弹氢弹,导弹运载火箭和人造卫星事业中的具体贡献。“两弹一星”事业的成功使新中国能够在国际大舞台上站稳脚跟,也使中国向世界宣告中国人民有足够的力量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参观完毕后,所有党员怀着庄严的心情,在党支书林绮娜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的活动,508支部的党员和508班的团员们对“两弹一星”事业有了初步而广泛的了解。更重要的是,学习“两弹一星”前辈的杰出事迹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鼓舞着同学们在未来从事科研工作时发扬刻苦钻研精神和奉献精神。就像我们在开学典礼上听到的那句话:“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如今,中国的发展并非是畅通无阻,面对科技发展上的许多“卡脖子”问题,我们青年人更要有所觉悟,在自己的领域内深耕,为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