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15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 文:高雪源 摄影:高雪源
  • 日期:2021-09-27
  • 599

    为推动新学期党支部工作有序开展,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号召力,提高党员党性意识,9月2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515支部于雁栖湖校区学院三-450教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和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牛阅川主持,515支部中共党员、发展对象共计23人参会。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开幕。支部书记牛阅川首先带领支部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牛阅川同志介绍了党员发展细则,并请支部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以及入党申请人介绍了本人的发展情况和思想动态。预备党员王梦溪联系暑期参加河南抗洪的经历,表达了加入党组织的坚定信念;入党积极分子付国栋则讲述了自己考研期间随着学习政治,对党的认识的深化。随后,支部纪律委员李春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他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在行使党员正当权利的同时更要担当起党员的责任和使命,要继续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在学习和科研中做“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新时代国科大学子。大会进入第三项,支部书记牛阅川布置了“基层组织工作年”的相关工作。他强调,“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不变的宗旨,作为研究生党员更要从实际的学习和生活出发,切实地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


     随后,牛阅川同志组织召开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带领支部同志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并分享了他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体悟。随后,支部成员们两两一组进行党史知识答题活动。答题过程中,有的同志热衷给题目的错误选项纠错,有的同志联系题目,讲起了我党历史上英烈的事迹。最后,牛阅川同志号召全体党员同志继续加强党的历史和理论知识的学习。


   本次党员大会和党日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增加了同志们对党员权利的了解,更进一步增强了同志们的学习意识和党性修养,坚定了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515支部也将发挥出更强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