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不忘初心,奋勇向前——生命学院501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 图文:黄妍奕
  • 日期:2021-09-28
  • 542


        2021年9月18日上午8:00,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501党支部于学园三442教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章钰主持会议,支部党员、入党申请人共22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有:介绍入党流程,入党申请人阐述入党动机,党支部未来工作安排,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章钰向大家介绍了党支部现今情况,包括正式党员人数,预备党员情况,支委会的人员构成及职责分工等,使得支部成员对党支部有更进一步的了解。接着,章钰向在场的入党申请人传达了学院发展党员的流程,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确立、发展对象的培养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于入党申请人提交的入党申请书及自传等材料,她也做出了更加详细规范的要求,并提出在日后书写思想汇报时的注意事项。


       会议第二项,入党申请人逐一阐述入党动机。党组织把端正入党动机作为对申请入党同志的最基本要求,把考察要求入党同志的入党动机和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作为保证新党员质量的一个重要环节和措施。只有端正了入党动机,才符合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入党以后,才能发挥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作用,从而保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战斗力。本次会议共到场9名入党申请人,他们分别上台进行了自己入党动机的阐述。

       会议第三项,党支部书记章钰向支部成员介绍了这一学期支部的基本工作安排。支部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月定期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定为赴“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学习。她也一并说明了党员发展事宜的工作计划,针对本支部现有的四名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做出解答。章钰强调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性,宣布本月支部还将开展学习研讨会,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七一讲话”精神和学习“党史”。

       
最后,纪律委员王雅伟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同志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荣耀。90年前的今天,“九一八”事变爆发,中国人民从此开始了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在座的党员纷纷表示,他们将不忘入党初心,担当新时代使命,决心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高昂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为社会做出新的贡献,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