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2021级516党支部开展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

  • 图文/陈宇婷
  • 日期:2021-09-29
  • 607

2021年9月26日上午9点,生命学院516党支部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学院三450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的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并根据会议内容邀请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丁家斌同志主持,参会人员共计27人,其中正式党员9人,预备党员2人,入党积极分子4人和入党申请人12人。

大会第一项,全体奏唱国际歌。在支部委员的带领下,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在激昂的歌曲中,我们感受到了无产阶级战士们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英勇不屈的革命气概,坚信伟大的共产主义理想一定会实现!

大会第二项,党支部架构介绍。丁家斌书记向与会同志们介绍了516党支部的构架。516党支部共有12名党员,其中正式党员10名,预备党员2名。516党支部书记为丁家斌同志,组织委员为史钏同志,纪律委员为雷俊杰同志,宣传委员为陈宇婷同志。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们将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向党中央靠拢,带领全体支部成员不懈奋斗,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不移地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终身!

大会第三项,支部日常工作介绍。由支部书记向支部成员介绍了“三会一课”的主要内容和学习要求,并且详细地介绍经过支部委员会讨论制定的本学年的支部活动计划与展望。旨在以更加多彩地学习方式丰富支部成员的党组织生活,党支部计划采取形式多样的学习和主题活动,诸如开展重要讲话文件学习座谈会、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著作阅读感悟分享会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公益实践等活动,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构建一个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党支部。

大会第四项,入党流程介绍。丁家斌书记详细地向参会同志们介绍了完整的入党流程,包括入党发展要求和各项规定等,并对入党申请人提出的问题进行讲解和答疑。从入党申请人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到确定为一名发展对象,最后被组织审核成为一名合格的预备党员并经过考察顺利转正成为一名正式党员。既是对每一位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同志的考验和审察,也需要党支部每一位同志的共同参与和付出,严格执行党员发展流程,服从并遵守每一项规章制度,516党支部全体成员期待并欢迎每一份新鲜血液的加入,我们将会不断吸收合格优秀的同志加入我们,壮大为人民服务的队伍。

大会第五项,重温入党誓词。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参会成员再一次学习了入党誓词。简短质朴的言语字字珠玑,饱含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对自我身份责任与使命的认识。入党誓词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初心开始,更是党员道路上不断鞭策自我的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

大会最后一项,参会同志们通过视频学习了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交流分享了自己的个人感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幸福,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这是历史的选择,更是人民的选择。作为中华儿女,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坚定不移地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迎难而上、勇于创新、勤奋刻苦、争先创优,志愿投身于建设祖国的队伍中并为之奋斗一生,让中国画卷在历史的洪流中不断向前继续绘制壮丽篇章。

会议结束后,516党支部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全体参会成员合影记录这一珍贵时刻。全体党支部成员立志奋勇拼搏,砥砺前行,将会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不断提升自我,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时刻团结群众,努力为人民服务,争做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