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10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 图文/李业斐
  • 日期:2022-03-24
  • 526

3月13日晚,生命学院510党支部于教二楼214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泽和主持,支部28名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三项内容,一是支部书记进行支部工作述职,二是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民主评议党员。

会议伊始,张泽和带领党员观看“向上的力量·未来十年”中90后退伍军人宋玺的演讲视频。视频中,宋玺讲述了自己考上北京大学之后“叛逆”选择去当兵,并随中国海军执行护航任务的故事。“90后不是垮掉的一代,我们是即将承担起国家责任、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的一代。我们是不服输、永远不满足于安逸现状的一代。”观看视频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自己作为中国青年,要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张泽和进行支部工作述职,报告上学期支部工作的情况,总结了支部取得的工作成效及支部今后的工作安排。他重点强调到,支部存在理论学习不够扎实、活动形式单一、缺乏凝聚力问题,并针对三项问题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

紧接着,张泽和介绍党员民主评议的方法与流程,广泛展开谈心谈话,相互征求意见,找出问题和不足。随后,党员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依次围绕思想、工作、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我批评,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认真对照党章找差距,并对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方案。与此同时,党员同志们对组织或支部党员存在的问题进行批评。

最后,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民主评议党员,根据支部评议结果,评选出张泽和、李业斐、金霞、黄婉萱、刘虹洁、阿彪、李暄妍、刘成顺、程潞涵9名党员为“优秀”。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支部党员及时对照先进找不足、找差距,也为支部今后工作明确目标方向,为顺利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