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警惕西方思潮侵袭,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生命学院503党支部主题党日

  • 图文:杨颖 黄诗敏
  • 日期:2023-10-07
  • 717

      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决定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生存和发展、前途和命运。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员主体作用,增强基层党员的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2023年9月24日,生命学院503党支部于校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参与本次学习研讨。

      首先,支部书记王温乔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由此,向大家强调了警惕西方思潮侵袭,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性,并结合“苏联解体”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对本次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党员们认真聆听了王温乔同志的讲解。接着,全体人员共同观看视频“苏联为何解体?或许远比你想得复杂。”


党支部书记王温乔讲解主题活动

      视频结束后,503支部党员对当前大环境下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挑战进行思考与讨论。孟媛超同学谈论到我们必须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警惕国外势力的歪曲引导和刻意煽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关键时刻敢于发声,不可人云亦云,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坚持学习正确的理论思想,梳理正确的价值观。崔盼盼同学表示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要坚持以政治安全为根本,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警惕西方思潮侵袭,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全体党员会后思考与讨论

      本次主题党日以鲜明的切入点,将学习和探讨相结合,让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的重要性。作为党员,尤其是学生党员,在生活和学习中,应当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坚持道路自信,文化自信,抵制西方思想的颠覆和侵袭,锻炼明辨是非的本领和能力,抵制腐朽思想,落后思想,反动思想,封建迷信思想的渗透,维护自身精神的纯洁性,努力为坚决维护我国意识形态的安全奉献一份力量。


支部党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