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回顾校史,勇毅前行”——生命学院20230508支部党日活动暨党团共建

  • 文:魏静 图:魏静 何梓聪
  • 日期:2023-10-18
  • 325

      历史是文化和精神的永恒寄托,是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的不竭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校史是一个学校的生命史、奋斗史,为了从老一辈奋斗者们的峥嵘岁月中汲取力量,发扬学校“博物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激发同志们的爱国热情和学习热情,生命学院508党支部29名同学于2023年10月15日下午,组织参观了校史馆和李佩陈列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通过陈列的照片和物品得以窥见李佩先生波澜壮阔的一生。李佩先生是中国早期回国专家,回国后积极投身于教育事业,担任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科学院大学的英语教授。她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教育事业,在讲台上孜孜不倦的传播着知识与智慧,被称为“中国应用语言学之母”。讲解员提到:有人曾问李佩先生何时退休?李佩先生回答:“直到我干不动为止”。李佩先生的一生是“生命之歌没有年纪”的最好诠释,她的博学笃志、勇于挑战、爱心奉献的精神品格也将鼓舞着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前进,鼓舞每一位当代青年人前行,去承担属于我们这一代的历史责任。


参观李佩陈列室

      随后,同学们来到校史馆,讲解员依次带领大家参观了校史沿革、科教育人、两院院士三个展厅。讲解员仔细梳理,将学校的成立、发展以及壮大娓娓道来,展现出一段波澜壮阔的奋斗史。一直以来,中国科学院始终牢记使命,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不断向国家各行各业输送优秀人才和优秀研究成果。在两院院士的展厅中,四周满满的院士照片彰显出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科研严谨、奋进向上的精神。他们在各自的领域里取得许多重要的发现和突破,为学校赢得了声誉和尊重,为国家和社会的科技进步、经济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大家纷纷驻足在各位院士的照片前,脸上尽是敬仰之情,相信同志们在今后也一定能够以各位院士为榜样,在自己的科研道路上勇于拼搏、积极进取、做出成绩。


参观校史馆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支部党员和团员们对中国科学院的科学成就和社会贡献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具体的从老一代教育者的身上体悟到了勇毅奋进、不断创新的精神,也激发出同志们更加深厚的爱国情怀。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508班全体同学必将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在时代的浪潮中走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为国家的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