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10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文:魏蕾 图:颜彬 李荣华
  • 日期:2023-10-24
  • 365

      2023年10月21日上午,生命学院510党支部前往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并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两弹一星”元勋们艰苦奋斗的科研历程和重大贡献,追寻前辈们的足迹,传承与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选址于北京原怀柔火箭试验基地,这里见证了中国科学家在核武器和人造卫星领域取得的重大突破。在讲解员的带领下,510党支部的同志们怀着对祖国科技事业的热爱和对科学家们的崇敬,认真聆听了23位科学家在“两弹一星”研制过程中的科研经历与感人事迹。


聆听“两弹一星”元勋们的科研事迹

      随后,同志们跟随讲解员参观学习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和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历史展两个展厅,深入了解了中国科学院参与“两弹一星”的科研历程和重大贡献,认真感悟“两弹一星”精神的内涵和价值。

      “当我了解到郭永怀先生在飞机失事前,仍死死保护住宝贵的资料时,我不禁泪眼婆娑。是怎样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才能让人克服对死亡的恐惧,甘用自己的身躯为祖国的两弹一星事业保留一线的希望。”魏蕾同志在参观时表示,“正是因为有这些朴实而又伟大的科学家们,才让中国摆脱了那段屈辱不堪的历史,真正在国际上站了起来;正是由于先烈们前赴后继,无私奉献,才换来了中国如今的繁荣与富强。”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完后,510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纪念馆门口,由支部书记魏蕾同志领誓,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两弹一星’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是一次很难得的机会,这更加坚定了我的初心和使命,也更加坚定了我科研报国的决心。”宣誓完后,颜彬同志如是说。


合影

      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本次主题党日通过学习“两弹一星”精神,更加坚定了党员同志们作为科研学子追求科学事业的决心和信念。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坚持学习、追求卓越,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于科研事业,为祖国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