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院517班成功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

  • 图文/任雨航
  • 日期:2024-03-25
  • 245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院517班在美丽的雁栖湖校区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活动。由班长韩天尧、组织委员席晨康组织动员班级全体同学在教二125教室召开了本次班会,本次班会应到76人,实到74人。

 

       在本次班会中,班长韩天尧首先向全体同学讲解了《研究生必读》中的重要条例,强调了同学们在雁栖湖学习和生活中应该遵守的相关规定和纪律要求,例如禁止携带管制刀具进校;避免与其他同学产生肢体冲突;禁止在校园偷窃其他同学的外卖;不得擅自利用国科大的校园标识进行活动宣传;以及不得私自占用他人床位或出租床位等。提醒大家要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保持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在班会的第二项议题-普法反诈宣传中,班长韩天尧对参会的同学进行了普法与反诈宣传,提醒大家要提高法律意识,避免上当受骗。并分享了一些常见的诈骗手段和防范措施,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由学院与怀柔区警方联合举办的反诈宣传活动,希望大家能够提高自己的防诈骗意识,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为加强学生对校园宗教政策的了解,在本次班会的下一部分中,班长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园宗教政策知识应知应会20问》,涵盖了校园宗教政策的相关知识和规定。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这20个问题,深入了解校园宗教政策,了解国家对宗教的相应政策,规范自身行为,尊重且平等的对待每一位宗教信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活动,增强团队凝聚力,更好地组织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委员席晨康向同学们提出了主题团日活动召集活动,进行了出行意向调查,希望了解同学们的出行偏好和意向。通过调查结果,我们将更好地安排活动内容和行程,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和同学们的参与度。

       通过本次班会,我们不仅宣传了研究生必读教育和普法知识,还深入了解了校园宗教政策,同时为未来的主题团日活动做好了出行意向调查,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共同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感谢大家的参与和支持!让我们共同努力,建设更加美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