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4团支部召开积极分子推优大会和4月团日活动

  • 文/夏秋冬 图/夏秋冬、孙鑫
  • 日期:2024-04-16
  • 60

为积极响应推优入党的号召,同时开展团员思想教育,生命学院504团支部于2024年4月11日中午12:20在教二107召开504团支部推优大会暨4月份主题团日活动。本次会议将推优工作与团学教育结合,在推优工作中注入更多教育元素,帮助团员更好地明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义务。

会议伊始,团支书孙鑫同学宣读会议流程,强调团员们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意义,并清点与会团员。会议应道58人,实到43人。首先,团支书向全体同学介绍符合条件的候选人情况。随后,各位候选人依次上台,从思想政治、道德品行、执行纪律、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自我评述,并结合自身经历,重点介绍了入党动机和接受培养教育的体会认识。

三位候选人结合个人的思想历程、家庭教育和成长经历,诚挚地分享了她们对党组织的理解以及追随党组织的动机。在发言中,候选人们深情表达了对未来的期许,希望能够加入党组织,将个人的抱负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在三位候选人自我评述结束后,全体与会团员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候选人进行民主评议,由唱票人和监票人统计投票结果。最终,三位候选人均获得半数以上推荐票数,满足进入考察环节条件。本次推优大会最后,团支书进行总结发言,表示希望各位团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推优大会结束后,504团支部开展以“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为主题的4月团日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每年的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值此机会,504团支部通过案例展示和微视频等多种形式加强团员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培养团员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感。

本次推优大会和4月团日活动顺利召开,展现了504团支部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重要作用,为党组织输送了优秀人才。会议强化了团员的培养教育,宣传了党的先进性,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意识。并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和互动提升了团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团员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