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5班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 图文/徐人淏
  • 日期:2024-04-16
  • 59

       国家安全关乎全体国民的切身利益,是国家稳定发展的重要保障。2024年4月9日晚,在第九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增强全体团员的国家安全意识,生命学院505班团支部举办“国家安全,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

       团支书邢婧靓同志主持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集体阅读材料了解到,当代国家安全包括政治、军事、国土、经济、文化、网络、生物、生态、资源等十六个方面,基本囊括了涉及全体国民利益的全部内容。201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一词逐渐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近年来,随着世界局势不断变化,中国的国家安全形势也日渐严峻。通过学习,同学们发现,近年来部分海外间谍组织在国内多次实施收集情报,煽动舆论,策反重要人员等间谍行为,严重威胁国家安全。作为国家重点科研单位的研究生,我们也有可能是海外间谍组织的诱导、策反对象。这一严峻形势提醒我们提高警惕,在未来的学习科研生活中严格遵守保密规定,避免给国家带来损失。

       随后,全体团员同学阅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及其它相关法律法规,学习了公民和组织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以及举报间谍行为的有效途径。维护国家安全室全体公民的义务,更事关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提高了国家安全意识,明确自己在国家安全中的角色和职责。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能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提高警惕,更好地为祖国和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