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2支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

  • 日期:-0001-11-30
  • 9918

      2017年1月8日晚6点30分,生命科学学院502支部于学园三446成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502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共24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龙爱琳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由支部书记回顾本学期502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不足,提出下学期支部工作计划。在2016年9月至12月期间,502党支部由成立向成熟方向一步步迈进,认真贯彻上级决策和工作部署,完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的相关工作。开展了“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及“学宗旨,创新教育为民”为主要内容的四个专题党课学习,成功举办了“生活不要被“霾”葬”公益环保宣传活动和开展顺义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的参观学习活动,在微信平台认真学习了党章党规、中央文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中国共产党党史》等材料......2016年,502党支部虽然按时完成了各项工作,但在实际工作中还存在很多不足之处,主要体现在:微信平台学习的参与度不够、支部大会出勤率不能100%、支部大会的形式不能限制于讲授分享式学习,需要调动参与积极性与自主学习性。在今后的工作中,502党支部将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基本素质和理论修养,完善自身建设,克服不足,加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解决党内矛盾的有力武器。支部书记会上强调“我们要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负责的态度,做到对事不对人,打开窗户说亮话,把问题讲清楚。”接着,参会成员逐一发言,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讨论氛围浓厚,大家都在政治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每人自我批评事项四五条至十多条不等,自我批评诚恳、认真、深刻、严肃。大家的不足与缺点集中体现在对政治理论学习不够,缺乏深刻的认识;工作和学习时间安排得不合理,未按照计划进行;“懒散”和“被动”现象存在。针对问题,成员们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提出了合理建议。今后支部成员将以互相监督,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为目标,按照党章的要求来审阅自己、规范自己、严格要求自己。支部书记在最后总结会上发表讲话:此次民主生活会是成功的,坚持和发扬了我党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我们要时刻记住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的身份,要始终反思自己,就像今天这样批评一下自己、剖析一下自己。

      本次民主生活会意义重大,在广泛地批评与自我批评中,针对502党支部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改正措施,进一步提高党员自身修养,促进党员队伍建设,增进支部团结统一,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此次民主生活会也将促使支部成员砥砺前行、奋发向上迎接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