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503班党支部召开“你为什么要入党”座谈会

  • 日期:-0001-11-30
  • 5655

      近期,503班梁晓歌、刘虎跃、邢颖、操瑞雪四名同学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为了解其入党动机是否单纯,以及是否具有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觉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等,党支部安排了三名正式党员对四名同学进行了谈话了解。
      关于为什么入党,四名入党申请人都认真谈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其中邢莹同学在谈话中说到:“作为一个生活在新时代的中国公民,我自小在中国共产党优良的党风熏陶下成长。虽然我的父母都是普通的人民群众,但他们经常给我讲述优秀党员的事迹。以及中国在动荡的战争时期,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并且建立了一个独立自主的新中国。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严明军纪,为群众服务的思想深深地感染了我。我希望能够成为党的一份子,将这份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传承下去。”梁晓歌谈到入党动机说到:“我希望能加入中国共产党来进一步提高、完善自己,渴望因我的行动真正地为人们带来温暖,带来利益,在我身上让人们看到党员的高贵品质,让人们更加地信任共产党、让共产党和人民的鱼水关系更加密切。”操瑞雪同学也表示:“我希望能加入共产党,献身共产主义事业,更好的为人民服务,真正从思想上入党。”刘虎跃同学提到,入党是为了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他说大学期间身边全心全意帮助同学的党员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他也想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思想方面,刘虎跃同学对于党的历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一定的了解,对于国家的发展也具有相当的责任感。在谈话中操瑞雪同学也提到:“要不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关注时事新闻,关注党和政府的重大方针和政策,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学习。还要用自己的言行去影响他人,带动大家来关心国家、集体和他人的利益。”邢莹同学谈到:“要在思想上,积极学习党的先进指导思想,充实自己的思想道德境界,牢记并践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梁晓歌同学对党的行动指南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也进行了较为详细的阐述。
       经过谈话并记录,发现四名入党申请人的入党动机端正,政治思想觉悟较高,具有发展成为党员的潜力,将成为支部壮大的坚实后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