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12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主题党课

  • 图:魏芳 文:雷彩荣
  • 日期:2021-04-21
  • 1945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接续奋斗,创造了伟大历史,建立了伟大工业,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为了更好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4月18日晚21点,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512党支部在学院三450教室开展了学习党史的主题党课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邵志昂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邵志昂同志带领我们共同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个阶段的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从五四爱国运动,红军万里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香港澳门回归再到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举办北京奥运会,首艘航空母舰入列,天眼、北斗系统启用以及抗疫新冠肺炎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通过学习,回顾党史,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两个党史回顾视频,看完后同学们表示都深受鼓舞,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倍感自豪。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到的一样“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谱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要深入学习党史,深刻体会,学以致用,以史为鉴,发扬前辈们不惧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